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济南保障房供地大增 西部成热点

2011-03-22 09:20 作者:崔荣杰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相比往年的供地计划,今年的公共租赁住房用地格外引人关注,7块公租房的供地总面积达673.05亩。这些公共租赁住房用地,位置相对不错,开工后将形成大量的公租房供“夹心层”居住。

  未来省城房地产市场走向如何,土地供应量起着重要作用。今天,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公布了济南市本级2011年土地供应计划表。从供地计划看,今年省城共供应城镇住宅用地102块,总面积13828.65亩,同比去年有约9%的上升。

  2011年,济南市本级计划供地247块,34200.3亩土地。土地块数相比去年增加了34块,但总面积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记者发现,主要是工业等用地有所减少,住宅和商业用地相比去年都有所增加。

  从今年的供地情况看,城镇住宅用地共有102块,比去年的70块有大幅增加。其中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共供应12块,占到住宅用地供应总面积的7.5%,将为明后两年带来大量保障房源。

  商业金融业用地共41块,虽然相比去年数量有所下降,但总面积有所增加。槐荫区西客站附近商业金融业供地面积较多。在2011年供地计划中,本年度计划供应56块工业用地,共9287.25亩,较去年有所下降。分布在高新区、槐荫区、天桥区、长清区、历城区。最大的一块工业用地在高新区24号路以东,35号路以南,总面积2400亩。

  2011年计划供应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33块,2415亩土地。另有交通运输用地14块,6471.6亩土地。

  供地解读

  槐荫区成住宅供地“大户” 西部将成居住热点

  从供地表来看,省城2011年度市本级共供应城镇住宅用地、商业金融业用地、工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等用地247块,总面积34201.8亩。其中,今年住宅供应量同比去年大幅增加了9%。

  从这些住宅用地分布看历下区最多,约为27块,高新区约为19块,槐荫区约为19块,历城区约为19块,天桥区约为11块,市中区和长清区最少,各有四块。

  在所有的住宅供地块数中,最大的一块为1842亩,位于槐荫区腊山河以西,北园大街以北,小清河以南,大金路以东。而另外两块较大地块同样也在腊山河附近。槐荫区的这三块用地,总面积达到3537亩,约占到住宅用地总供应面积的26%,成为今年的供地“大户”。

  业内人士认为,这个布局体现了省城向东、向西、向北三个方向拓展的战略。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