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二手房>正文

济南二手房市场4月报告(2)

2012-05-09 10:58    作者:   来源:齐鲁楼市不动产  

3、 购房者情况分析 购房者置业用途方面,与上月显著不同的是,本月初次置业者比例显著增加,占购房者总量的29%。此外,婚房与改善型购房者依然毫无

  3、 购房者情况分析

  购房者置业用途方面,与上月显著不同的是,本月初次置业者比例显著增加,占购房者总量的29%。此外,婚房与改善型购房者依然毫无争议地占据较大比例,婚房购房者比例最高,为购房者总量的37%。很显然,一部分改善型购房者由于住房需求并不十分迫切,加之楼市调控政策依旧从严,新楼盘促销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陷入观望。


 

 

  与3月份相比,初次置业者比例大幅提升,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外地来济人员。这部分购房者工作相对稳定,有一定资金实力,由于房租上涨等原因,选择了按揭购房。


 

  购房者年龄方面,22—32岁区间内的购房者占比高达61%,其次是33—43岁区间内的购房者,占据35%。这两个年龄区间占比高,这与上月情况相同。此外,延续一季度的情况,22—32岁年龄区间内的购房者一直占据最大比重,这与置业用途方面,初次置业、婚房、改善型住房成交占比最高的统计完全吻合。
 


 

       购房者性别方面,男性占73%,女性占27%,比例差距较大。

  付款方式方面,与上月相同的是,按揭购房者的比例依然超过全款购房者。这与2月份以来,央行将首次置业家庭信贷需求列入重点关注领域,并予以支持有关。目前,济南的首套房信贷政策主要是银行的基准利率,部分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到九五折、九折的利率,在目前房价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此举将较大地满足,并保护了刚性置业者的需求,并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刚需购房者入市的步伐,同时也有利于整体楼市的平稳和长远发展。


 

  市场预测:“刚需争夺战”将进一步加剧

  本月,政策方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再次强调控房价。市场方面,据山东省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四分之一,而商品房待售面积181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1%;据市场机构的统计,济南一季度末市区主要在售楼盘存量房已够卖7个月,住宅存量面积大约在百万平方米。

  此种形势下,去库存仍是开发商5月份的当务之急,部分存量房源较多的楼盘在5月份会有新的更大优惠推出。受此影响,部分二手房业主必然也会做出一定的反应。“刚需争夺战”将进一步加剧。

  购房者方面,除婚房购房者受需求迫切影响,继续稳步入市外,部分首改型购房者或将加紧入市。此外,随着国家整治小产权房之风日紧,购房者对是否购置小产权房也更为谨慎,小产权房交易量预计将继续走低。

       编制:齐鲁楼市不动产济南区域总部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