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二手房>正文

济南二手房市场4月报告

2012-05-09 10:58    作者:   来源:齐鲁楼市不动产  

  4月,济南市二手房整体成交1645套,环比上涨了4.64%,同比上涨了2.62%。二手房住宅成交套数环比3月份,有小幅回落。

  二手房住宅市场成交量相对平稳

  (一)济南市二手房成交量

  4月,济南市二手房整体成交1645套,环比上涨了4.64%,同比上涨了2.62%。二手房住宅成交套数环比3月份,有小幅回落。据统计,全市二手房住宅共成交1358套,环比3月份下跌了4.30%,同比,下跌了12.27%。

  (二)成交量分析

  1、 各行政区划成交量及均价

  本月,市中区成交量最高,成交345套,其次是天桥区,成交285套。其次为历下区、历城区。作为新兴区域,长清区、高新区成交量一直偏低,究其原因,长清区不外乎距离传统市区较远,而且经济上尚未产生密切联系;而高新区近几年发展迅速,配套设施也相对完善,但目前仍不是人们居住的首选区域。

  价格方面,阶梯性明显。历下区、市中区为第一阶梯,房价始终居高不下;历城区、槐荫区、天桥区处于第二阶梯,均价相对稳定;长清区、高新区为第三阶梯,均价相对低,但均处在上升阶段。


 

  备注:未获取长清区、高新区完整数据。


 

  1—4月份各区域成交量图可以看出,3月份,各区域成交量“突飞猛进”后,本月,总体成交量相对平稳,但远高于1、2月。

  2、 成交住宅房源情况分析

  成交房源建筑年代方面,本月,建筑年代在2000—2009年间的房源成交占比超过了总成交量的一半,高达53%。其次是建筑年代在1990—1999年之间的,占37%。“刚需时代”,这两个区间的成交量随呈此消彼长的态势,但一直稳居前两位。


 

  成交房源面积方面,本月,面积在50平及以下的mini户型成交占比最高,为33%;其次是面积在51—70平之间的房源,占成交总量的29%;然后是面积在91—200平之间的房源,占成交总量的20%。面积在50平及以下的mini户型成交占比最高,与本月首次置业者增多有显著关联,受总价较低的吸引,大部分初次置业者的购房选择都在这一区间。


 

 

  成交房源总价方面,总价在40—60万的房源依然占据最高比例,达43%,其次是总价在

  40万以下的房源,成交占比33%。这一占比排列与上月相同。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