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安信劣质毒地板铺进万科楼盘 多知名房企受牵连

2012-02-20 09:28 作者: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安信地板官网获悉,安信与万科集团、中海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重庆龙湖、富力地产、河北开元、上海城投、绿城集团、仁恒地产等中国房产百强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万科大量使用安信劣质毒地板”这一消息被某网络论坛踢爆,瞬时间引起近四万的网友关注。

  一位自称国内某建材杂志副主编,ID号为“李晓燕”的网友通过某网络论坛爆料,万科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该爆料贴不但有大量的详细文字描述,更配有数张离职员工拷贝的安信地板处理不合格地板的内部邮件。

  记者从安信地板官网获悉,安信与万科集团、中海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重庆龙湖、富力地产、河北开元、上海城投、绿城集团、仁恒地产等中国房产百强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另外,它先后与百安居、家得宝等国际建材连锁巨头,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金盛家居等国内家居巨头及东方家园、好美家、九百家居等国内建材连锁超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与上海的聚通、百姓、全筑、统帅、上盟、星杰、奥邦及北京的东易日盛、业之峰、元洲、亚光亚等地知名的装饰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网贴曝称:

  本人李晓燕,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二个多月前,我收到朋友转交的确凿证据,并经本人多方核实,确信中国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成为生命健康的杀手,名符其实的“毒地板”,而且这些劣质地板面层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2成。现实名举报如下。

  一、甲醛:人类生命健康的杀手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害气体,长期接触可能引起鼻腔、口腔、咽喉、皮肤和消化道癌症。住宅内的甲醛主要来源于各类装饰木板、家具、地板以及油漆等。

  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长期生活在低浓度甲醛环境中,会影响婴儿智力发展,体质较弱或敏感体质的婴幼儿严重的可能变成痴呆儿。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导致鼻咽癌、结肠癌、脑瘤、月经紊乱、细胞核的基因突变,影响DNA单链内交连和DNA与蛋白质交连,以及抑制DNA损伤的修复,加剧妊娠综合症,引起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白血病,造成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

  中国近二十年来随着住房和家俱更新进程加快,大量甲醛严重超标的装饰材料被采用,导致儿童白血病呈暴增之势。

  正因为如此,国家制订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的强制性标准,其中实木复合地板用干燥器法测定的E1级最高限量为≤1.5mg/L。近年来适应人们对环保的高要求,地板行业内推出了甲醛释放最高限量为≤0.5mg/L的E0级环保地板。

  万科地产在业内一向以高品质著称,其全装修房使用的就是E0级地板,即用干燥器法测定的甲醛释放量不高于≤0.5mg/L。万科对购房人做出的高品质环保承诺,是否真的可靠呢?答案是否定的!

  二、神秘U盘揭惊人内幕

  两个多月前,一名交往多年的业内朋友,转交给本人三张带有“安信地板”公司标志的U盘(见图1)。据这位朋友讲,这些U盘是一位离开安信公司的员工交给他的,同时附有这位员工给本人的一封长信,透露了安信公司及其股东一些违法犯罪的内幕。据这位员工介绍,他之所以希望借我之手曝光这些资料,是求得良心上的安宁,但我相信其中定有隐情。作为一名业内人士,我更关注其爆料内容的真实性,而不愿深究爆料人这样做的动机何在。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