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山东沂水违规占耕地建数百幢别墅 自称5证齐全

2011-01-26 16:00 作者:中正 来源:未知

  在沂水县城南许家湖镇十里铺村东方瑞海国际度假村,记者看到了一座豪华气派的建筑,据村民称这是沂水县唯一一家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四星级宾馆。度假村西边的别墅群,很是抢眼。“

  山东三众集团和山东兴盛矿业集团一期开发的141栋别墅群全貌,别墅区配套设施齐全、豪华气派,现已开盘销售(记者 邓艳玲摄)

  山东赛石置业有限公司在沂河西岸龙家圈镇龙家圈村占用280多亩耕地,计划开发173栋别墅,已经建起49栋全框架结构豪华别墅,户型有 325平米到481平米6个户型(记者 邓艳玲摄)

  “国家早就不让开发别墅了,可山东临沂沂水县却遍地开花占用耕地建起了数百幢别墅并公开销售”。山东省沂水县村民向记者反映。

  近日,记者前来曾是“红嫂”故乡的革命老区一探究竟。

  在沂水县城南许家湖镇十里铺村东方瑞海国际度假村,记者看到了一座豪华气派的建筑,据村民称这是沂水县唯一一家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四星级宾馆。度假村西边的别墅群,很是抢眼。“别墅下面可都是我们的耕地啊。”村民告诉记者。

  度假村变为别墅群 竟自称五证齐全

  名为开发度假村,实为违规建别墅,该项目竟然还为打开市场公开宣扬。2010年5月4日,山东媒体《经济导报》报道:“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是由山东三众集团和山东兴盛矿业集团联合投资建设的温泉地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260亩,分为温泉酒店和温泉别墅两部分,是目前沂水县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休闲度假村。”

  显然该度假村是以度假村为名,实际上建设的是酒店和别墅。

  更有趣的是该报道提到:沂水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项目的进展,县里几大班子领导亲自坐镇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扮作购房者来到别墅区售楼处。一位售楼员小姐告诉记者,整个项目共分为两期,其中一期141套别墅已经完工。独栋别墅占地1亩,建筑面积为378平方米,共有13套、双拼别墅建筑面积225平方米,共40多套,其余是200多平方米的联排别墅。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