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个体老板让司机装大款 伪造房产证骗朋友30万(2)

2011-07-14 08:45 作者:罗彬 于希 来源:重庆晚报

都说没有拿钱 三方出面对质 2010年1月9日,老赵因为一位北京朋友来渝,便请朋友到渝北区黄泥塝一酒楼吃饭,没想到竟在此巧遇杜某。 此前,老赵找过曾

  都说没有拿钱 三方出面对质

  2010年1月9日,老赵因为一位北京朋友来渝,便请朋友到渝北区黄泥塝一酒楼吃饭,没想到竟在此巧遇杜某。

  此前,老赵找过曾某的妻子,她却说丈夫并没有得到那些钱,老赵不信。酒楼偶遇杜某,老赵借机电话通知曾妻前来对质。不久,曾某及妻子等人相继赶到现场。他们之间进行了谈判。

  因为发生抓扯,曾某报警说要自首,而且旁边有个同案犯。就这样,曾某、杜某落网。

  细抠案件情节 发现幕后主使

  由于杜某涉嫌诈骗没有足够的证据,检察官决定核实曾某是否真的做过水产生意。拨通曾妻电话后,她表示,他们从来没做过水产生意,夫妻都靠打工为生,丈夫给杜某开车。曾妻还无意中说到,杜某承认过自己得到了钱。

  而此前,杜某从未向办案人员承认自己拿过钱。

  老赵也回忆,当时三方对质时,曾某说杜某:“前面给了你25万,你写了个欠条,后来给的5万连欠条都没写。你给了我100元打车费就是好处呀?”当时杜某无话可说。老赵说,他也相信那30万是被杜某拿了。

  老赵的北京朋友雷先生的证词中,也说到了杜某承认得到钱的细节。

  检方认为,其他旁证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

  老板司机受审 老板多判四年

  但在法庭上,杜某仍不认罪,只说他是中介人,介绍老赵和曾某认识,完全是为了帮曾某的忙。

  今年6月下旬,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对杜某判刑7年2个月、罚金5万元;对曾某判刑2年6个月、罚金5000元,并责令二人退赔30万元。

  杜某不服,目前上诉到市五中院。(首席记者 罗彬 实习生 于希 陶宏旭)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