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个体老板让司机装大款 伪造房产证骗朋友30万

2011-07-14 08:45 作者:罗彬 于希 来源:重庆晚报

  老板叫司机装成大款,化名去向老板的朋友借钱,并用伪造的房产证和轿车行驶证作为抵押物,三次借款30万元,且迟迟不还。

  老板叫司机装成大款,化名去向老板的朋友借钱,并用伪造的房产证和轿车行驶证作为抵押物,三次借款30万元,且迟迟不还。

  昨天,渝中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披露了这起案件的幕后故事。检察官称,按照当时的证据,无法提起公诉,但检察官寻找蛛丝马迹,最终让嫌疑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朋友介绍老板 三次借款30万

  承办检察官称,赵先生是一名退休干部,手头有点积蓄。

  老赵告诉检察官,他的老朋友杜某是个个体老板,曾经开过矿。2008年8月,杜某介绍了一个叫田君的水产老板给老赵认识,杜某、田君自称是同学。杜某说,这个姓田的老板急需周转资金,想借15万元,可以将田的两套房屋作为抵押。

  田老板果然拿出了两套房产的产权证,老赵借出15万元,杜某还以担保人的名义在借条上签字。

  不到一周,杜、田二人再次向老赵借钱,田君用一辆帕萨特轿车的行驶证作为抵押,借走10万元。

  三个多月后,杜先生又说田君急需用钱。这次,在没有任何抵押物的情况下,他拿走了5万元。

  田君拒不还款 一查竟是化名

  因为前两次借款的还款期限分别为3个月和1个月,2008年12月初,老赵见还款期限到了,便打电话催田君还款。令他意外的是,田君的电话停机。

  老赵转而找到老朋友、中间人杜某。可杜某说“他到外地进货”,后来又说“被警方抓了,抵押的帕萨特轿车也被扣”。

  老赵着急了,赶忙托朋友查询,意外发现作为抵押物的两个房产证和帕萨特行驶证都是假的,连田君的身份证都是假的!

  检察官称,由于老赵第三次借款时正在生病,取钱不便,便通过银行打款。当时,田君留下了一个卡号。正是这个卡号,显示持卡人为曾某。

  查出曾某的身份证号码后,警方调出了他的照片。经比对,老赵确认他就是田君,只不过田君是化名。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