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层官邸PK近郊别墅 居住理想

2012-04-20 10:57    作者:马韶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平层官邸作为豪宅的一种新居住方式,越来越多得到市场的青睐。终极居住理想,是要回归自然还是留守城市?每个人对此追求也不尽相同。

        随着时间积累,慢慢的我们对于房子的梦想也变得愈加细致,渐渐的萌生了对居住的终极理想。别墅也早已摆脱“乡间小屋”的最初意义,成为成功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对回归自然生活的追求。平层官邸,将别墅扁平化,在城市中实现了一层一户、大面宽、全景观的空间布局,亦称为“平墅”。平层官邸作为豪宅的一种新居住方式,越来越多得到市场的青睐。终极居住理想,是要回归自然还是留守城市?每个人对此追求也不尽相同。
        别墅 呼吸自然,放松人生
     李先生年近五十,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去年他和家人购得长清某别墅,举家搬迁至长清。“长清距离市区也仅是半小时车程,原来在市里遇上上下班高潮也得堵上半小时。”离开市区虽然生活有些不便,但休闲的生活方式却让李先生觉得很满足,“没有那么多车,没有那么多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有时候真的都能忘了工作,忘了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完成。”
  “把父母接到身边,看他们在自家院子里种花弄草高兴的样子,我觉得买别墅是正确的决定。”李先生告诉记者。
  近日,记者走访省城在售别墅发现,别墅产品最低起价在一万元每平米,户型多在200-500平米之间,最便宜的别墅每套在300万以上。除长清别墅群外,济南市中也出现别墅的身影,原山九号、济高·龙园、济高·涵玉翠岭、中海铂宫、中海奥龙观邸等,具有不可复制的优势,价格多在千万元一套。
       平层官邸 城市之中的居住“天堂”
     王老先生和老伴退休多年,一双儿女已到国外生活。儿女事业稳定后想给父母换一个宽敞的房子,让他们安度晚年。儿女认为近郊别墅较好,远离城市污染,临山而居,但老两口坚持居住在生活多年的洪楼附近,保利海德公馆就此进入他们的视野。王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老伴看到样板间时就被细致入微的人性设计吸引,不仅能守望洪楼,还能住得舒服。
  “周边配套齐全,交通也方便,多路公交通过。虽然在城市中心,环境也不错,社区绿化率很高。而且周围邻居也多,能减少我们的孤独感。”喜欢运动的王老先生十分钟爱社区里的银座健身俱乐部,他觉得运动健身之余,还能结交朋友。
  平层官邸是城区豪宅的典范,不仅具有别墅的舒适,更兼具交通、配套等资源优势,逐步受到市场的青睐。但省城楼市的平层官邸项目较少,海尔绿城全运村、保利海德公馆、中海奥龙观邸是其中代表。不过作为城中豪宅,平层官邸价格也较高,一套精装的平层官邸总价甚至超过一套近郊的别墅。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