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助推楼盘价值

2012-04-13 10:47    作者:任世海   来源:生活日报  

  随着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开发商越来越注重对楼盘景观的打造,而楼盘景观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楼盘的价值,小区的景观环境也成为购房者买房时考虑的必要条件之一。

  随着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开发商越来越注重对楼盘景观的打造,而楼盘景观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楼盘的价值,小区的景观环境也成为购房者买房时考虑的必要条件之一。

  一般来说,楼盘能够抬高价格须具备这几个要素:楼盘的地段、房子的建筑成本、开发商的品牌名气、小区的景观等。地段、建筑成本、开发商的品牌名气,基本都是恒定的,只有景观是楼盘抬高价格的最大空间。大多具备良好景观的小区一般都具有较高的绿化率,基本会达到40%以上。另外,还有水景、山景、森林、瀑布、喷泉等,价值会比周边的普通楼盘高出一截。

  位于省城南部的中海国际社区以“一河、三山”为骨架,依托万亩原生森林建造,同时还规划了山林、湿地、生态、运动、台地、休闲、体育等七大主题公园,其独有的景观环境成为不少购房者选择这里的原因。西部大盘外海·中央花园也对景观极为重视,据介绍,社区的园林景观,以意大利国宝园林“兰特庄园”为蓝本,运用欧洲皇家园林技艺,雕琢出壮丽、奇异、秀美的绝版园林。

  四建泉城花园社区内部的景观得到业主的一致认可,同样出自四建房产的四建·美林苑对景观的打造更是精益求精,项目依据济南八景,将园区从北到南呈现出鲜明的四季主题景观带,项目也受到不少泉城花园老业主的青睐。

  目前购房者的购房理念越来越成熟,要求居住舒适,能亲近自然。一位购房者表示,他和很多朋友看房基本是这样要求:“买不买看户型,行不行看景观,就像买海景房,买的不是房子,是海景”。对于业主来说,购买景观较好的楼盘,未来具有保值升值的作用。

  买房就是买生活,而买景观楼盘,买的就是雅致、温馨、舒适的生活。其实,楼和楼、房与房之间的硬件没有多大差别,小区的环境营造得体,就显得房子一下子有了品位,人的生活有了品位。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