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别墅市场遇回暖“阻力”

2012-03-01 10:16    作者:贾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当济南普通住宅市场、二手房市场渐有起色之时,济南别墅市场回暖的“阻力”依然可见,调控限购政策对别墅市场带来的影响依旧较大。

  当济南普通住宅市场、二手房市场渐有起色之时,济南别墅市场回暖的“阻力”依然可见,调控限购政策对别墅市场带来的影响依旧较大。

  记者走访了鲁商御龙湾、蓝石大溪地、康桥圣菲、中建瀛园、漫山香墅、中海铂宫等几个高端别墅后发现,2月份别墅项目成交数量屈指可数。据悉,鲁商御龙湾成交6套、中海铂宫别墅成交7套,成为别墅项目销售中较好代表性楼盘。其它别墅项目表示,年后虽然来电来访有了明显增多,但距离成交还有一段距离。相关楼盘销售负责人也称,“项目相关活动正在酝酿中,具体推出要根据市场情况和节点。项目新房源何时推出也在等待市场时机。”

  济南别墅市场销售多年来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状态,限购政策的执行使得别墅市场成为史上影响力度最大的一次。从目前省城别墅市场的价格来看,很多高端产品都显现出保价或降价现象。据悉,目前市区别墅每平米单价在1.6万-2万左右,近郊别墅在1.1万-1.6万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区别墅都出现了价格的小幅下滑。采访中鲁商御龙湾项目负责人称:“从济南整个别墅市场来看,长清区域保持了价格较好的平稳性,一年间房价没有太多变动,有的甚至正在酝酿价格的小幅上调。相比下,市区的别墅价格有所回落,个别项目价格甚至跌幅近20%。”他表示,虽然大幅度让利空间会对消费者产生一定的刺激,但是市场信心也足以对一部分高端购买群体产生负面影响。据悉,目前市场还有一部分别墅产品因市场原因,开盘时间迟迟未定。

  可见,省城别墅市场销售压力根源并非是高端客户群体手里没有购房粮票,更多影响他们的是对于购房价格的预期:高端客户都在和开发商博弈,觉得别墅市场的价格还没有见底。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