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湾大溪地 风景美宅清凉度夏

2011-07-15 09:13    作者:李荣娟   来源:大众网综合  

  相对于城郊,济南市内的自然资源较为稀缺,大部分都集中在城区的南部和东部,还有北部新兴的小清河一带。

  

 

  盛夏的济南,酷暑难耐。在这座素有“火炉”之城的城市里,拥有一套依山傍水、清凉宜居的住宅成为了很多人的梦想。夏日里,眺潋滟的水光,享绿树鲜花之清凉,不失为一种惬意的人生选择。

  美景囤市郊 大盘任你挑

  大面积的公园与自然而成的景观,一般都分布在城市的郊区,比如济南的长清和章丘一带。在长清的大学城片区,因为有了园博园的存在,给这个区域的市民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清凉去处。而位于在这个片区的建邦原香溪谷、鲁商常春藤、鲁商御龙湾以及中建瀛园等,都是依傍园博园的5176亩绿茵,1440亩碧水湖畔而建。

  营造托斯卡纳风情的建邦原香溪谷除了坐拥园博园的景观,在社区的园林设计上也颇费心思。开发商甄选法国梧桐、银杏等国内外百余种奇树、名花、异草,“一横三纵一环”景观布局,完全承袭了托斯卡纳全景入园的造园方式,绿茵笼罩数里的全景园区,给业主一个风景里的家。而鲁商常春藤南依连绵群山,西临园博园,与大学城商业中心区为邻。鲁商御龙湾是由鲁商置业开发的高档别墅区,类独栋、双拼、联排升级巨作,除了临近园博园景观,优美的社区景观水系,与私家山体公园一起也构成了宜人的原生态盛景。

  市区风景楼盘 独享稀缺资源

  相对于城郊,济南市内的自然资源较为稀缺,大部分都集中在城区的南部和东部,还有北部新兴的小清河一带。

  在济南的南部,受益于周围环绕的青山,一直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小气候,平时的气温都略低于市区其它地方,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济南人居住的首选。而南部,以鲁能领秀城、银丰花园以及外海·蝶泉山庄的风景最为瞩目。鲁能领秀城坐拥在山脉之间,与其相邻的北面还有九个山头,在地理位置上也是难得的佳地。而附近的外海·蝶泉山庄也西靠老虎洞山,南依天然林场,处于群山和绿树环绕之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银丰花园更是紧临植被茂密的龟山,台地叠景也是银丰花园园林的一大特色,结合中国传统院落空间及欧洲叠景园林处理方法,将水系引入小区中,水系面积约4000平方米,社区中心为汇聚而成的湖面,做水景,造水势,听水声,与龟山相映成趣。建中·大学仕花园引进了TTC雾森系统,可增加空气湿度以缓解济南地区气候干燥的问题,有效地改善空气质量,让现代都市人回归自然环境,让居住于此的业主可感受温润如诗的江南风情。

  说到最具吸引力的清凉赏景之地,还属市中心的大明湖。居于湖畔,不仅有了夏日纳凉的好去处,还可享受市中心最完善的生活配套。而如今的保利大名湖就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居于湖畔的选择。项目占地12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规划有精品住宅、风情商业和高尚写字楼等,其中住宅规划有多层、小高层共计12栋。

  位于阳光新路的阳光100五期公园五区则是营造山体公园的典范,保留了原有山体的生态基础,从“人”在公园中运动、休闲、娱乐、生态四大行为出发,精心设置了40处功能各异的景点,打造出一个可看、可听、可触、可嗅、可品味的幸福空间,让3万平方米山体公园真正变成了“私家庭院”。

  位于西客站片区的蓝石大溪地的亮相,又给济南市民带来了享受西部湿地公园的机会。济西湿地总投资4亿元,总面积为33.4平方公里,3倍于《非诚勿扰》里的西溪湿地。万亩芦苇荡一望无际,水系纵横。这些美丽的自然景观,被蓝石大溪地一一囊括。除此,项目内部还营造气象万千的“水系景观”,10万平方米的原生湖泊,风情各异的原生池塘,为业主提供了众多纳凉和赏景的去处。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