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两极分化” 高端楼盘人气衰减

2011-03-29 15:44    作者:   来源:大众房产网  

  限购之下,济南楼盘显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主要面向初次置业者的住宅项目受影响不大,而高端项目则蓄客变慢,有的主打别墅、花园洋房的楼盘甚至不得不先以普通高层亮相。

  限购之下,济南楼盘显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主要面向初次置业者的住宅项目受影响不大,而高端项目则蓄客变慢,有的主打别墅、花园洋房的楼盘甚至不得不先以普通高层亮相。

  3月19日,章丘靠近济南的一处楼盘开盘,推出3栋166套小高层,户型从89平米到234平米不等。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已建成数排别墅和“退台洋房”,工人们正在栽植大树,小区景观效果初现。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的客户90%来自济南,主要是改善型需求。截至记者中午离开,166套房中只售出85套。

  相比之下,与其一路之隔的另一楼盘则显得热闹许多。该楼盘主要面向首次置业者,售楼处装修简单,简易沙盘置于门口的一块玻璃地板下,模型树都没有几棵。3月6日,该楼盘开盘推出200套房,小高层均价每平米4200元,户型以100平米上下为主。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房的以年轻人居多,有的在附近工厂工作,也有来自济南和章丘的。选房结束后,记者到选房区看到,只有两套房没有卖出。

  3月20日,济南西部一个主打“湖景别墅”、花园洋房的楼盘首期开盘,竟推出了一栋普通高层住宅。

  “这是比较反常的。一般开发商会先卖别墅,奠定楼盘的高端形象,让后边的房子能卖个好价。”济南一位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但眼下限购,别墅肯定不敢向外推。因为别墅买主绝大多数有多套房,正在被限范围内。”

  大明湖附近一个去年均价1.4万元的高端住宅项目眼下准备推出二期,200多套房,3月4日开始“认筹”,截至目前,只有100多人参与。

  “据我了解,奥体中心几个高端项目本月销售也大不如前了。投资客户有的被限,不被限的买房欲望也不是很强烈,还没到千方百计买房的地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从总体看,即便是面向刚需的楼盘人气也不如以前了。“限购后成交萎缩,每周成交大概减了三四成。”23日,长清一处均价5500元左右的大型楼盘,售楼人员告诉记者。

  从济南市城乡建委“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公布的网签数据看,3月7日晚,济南商品房网签系统关闭升级一周后正式开放,11日起出现住宅成交,11-22日住宅成交量从12、6、9到40、81、89套,共计445套。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