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楼市调控失效:万科销售额破千亿 房企大狂欢

2010-12-08 22:11 作者:消息 来源:大众房产网

截至12月1日,万科2010年度销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美国四大住宅公司销售高峰时的总和。

截至12月1日,万科2010年度销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美国四大住宅公司销售高峰时的总和。

在调控政策不断推出的2010年,以万科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却创出了历史最好的销售业绩,这是否是调控再次失效的标志?

业内人士认为,以堵为主的宏观调控政策,并没有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历次调控已经证明,光堵不增的调控,只会屡调屡涨。9月底开始的二轮调控除城市土地增供有限,使得市场对房价的上涨预期不变。由于地方政府的GDP情结和土地财政现状,即使出台第三轮调控政策,也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政府出台的房屋信贷政策,从现在看来,基本上是无效的。”

房企大狂欢

对于万科来说,1000亿的幸福来得有点快。

据万科内部人士透露,前11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28.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98.1亿元。再加上12月1日的新增签约金额,万科的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万科12月2日晚间提供给本报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10年12月1日,万科已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3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0.6亿元。至此,国内房地产行业第一家年销售额千亿级公司正式诞生。

“但这已经成为历史,我们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天,万科总裁郁亮给员工发了一封内部邮件,“感谢员工这一年辛苦工作,并希望大家更努力工作。”

千亿,这是万科在2004年提出的2014年远景目标,现在整整提前了49个月。而据中原集团预测,至11月份,已经有11家房地产公司提前实现或接近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

普通人很难想象,在号称“史上最严厉”宏观调控的2010年,居然有那么多的房地产企业创下了销售新高。即使是9月29日刚刚出台的第二波楼市调控政策,仅仅两个月之后也遭遇失效的危险。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su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