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警惕“购房退税”新陷阱

2006-09-18 08:00 作者:大众房产网 来源:齐鲁晚报

胡先生越听越不对劲,曾经涉足过房地产业的他对这个“购置税”有点陌生。于是,他就给在房管局的朋友打电话咨询,得知根本就没有这个税种,更谈不上退税了。“骗子真是狡猾,差一点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套出来,要不是咨询朋友,卡里的几万元的余额肯定会被提走了

  本报济南9月17日讯 “根据最新政策,您的房子符合退税的条件,请记住退税编号,与工作人员联系……”最近,一种以税务局退税为名,利用银行卡电话转账的新的诈骗方式出现在省城。对此,省税务部门提醒,千万别相信这些子虚乌有的电话。
  
  省城胡先生是某咨询公司负责人,家住某高档楼盘,近日他接到一个自称税务局的电话。胡先生介绍,来电者自称是“税务局”工作人员,通知胡先生“因国家政策调整,自今年8月起,可以退 
以退回以前购房缴纳的“房屋购置税”5700元。就在胡先生纳闷的工夫,对方在电话里说,要胡先生记住一个他们局里出纳科的电话号码和一个退税编号,并催促他尽快与其联系。

  “我的房子已经买了3年多了,当时办理房产证时各类税费交了不少,一听说要退税,意外之中有点迷惑。”胡先生说。他根据对方提供的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男士先要胡先生报出自己的退税号、姓名后,回答说经核实,胡先生符合退税条件。然后,这名男子说现在税务局给每位退税的业户一个退税序号,只要通过银行卡转账即可拿到钱。至于该如何具体转账,这位男士告诉胡先生另一个语音电话,说只要输入“退税序列号”,再输入胡先生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即可完成转账。

  胡先生越听越不对劲,曾经涉足过房地产业的他对这个“购置税”有点陌生。于是,他就给在房管局的朋友打电话咨询,得知根本就没有这个税种,更谈不上退税了。“骗子真是狡猾,差一点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套出来,要不是咨询朋友,卡里的几万元的余额肯定会被提走了。”

  9月13日,记者多次拨打对方留给胡先生的电话号码,结果均为无人接听或忙音状态。在与济南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联系时,对方称已接到一些类似咨询电话,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上当。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