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不少装饰公司不办手续就开工

2006-09-08 08:00 作者:大众房产网 来源:齐鲁晚报

对此,执法人员指出,现在,不少装修队不办理《装饰设计单位资质等级证书》和《装饰企业施工许可证》便擅自开工,在施工中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一旦日后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就无从申诉。还有的装饰企业在临街施工场地周围不按规定围挡,一旦有装饰物体落下,后果难以设想。

  随着城市建设飞速发展,装饰业生意异常火爆,但装饰公司鱼龙混杂,也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为整治和规范装饰市场秩序,7日,历下区执法局与济南市装饰办联合,开始对装饰市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治。
  
  7日,历下区执法局和济南市装饰办工作人员在解放路检查时,发现一家足浴中心正在装修,经过调查,这支装修队伍没有办理《装饰企业施工许可证》,便私自为客户装修,属无手续施工。历下执法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停止施工通知书》。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并不知道装饰公司进行装修也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刚刚搬入新居的曹女士说,她请的装饰公司是熟人介绍的,价格便宜,装修的风格也比较满意,但是她不知道装修施工还需要办理许可证。
  
  对此,执法人员指出,现在,不少装修队不办理《装饰设计单位资质等级证书》和《装饰企业施工许可证》便擅自开工,在施工中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一旦日后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就无从申诉。还有的装饰企业在临街施工场地周围不按规定围挡,一旦有装饰物体落下,后果难以设想。他们就此提醒市民,选择装饰公司时不要贪图便宜,要找正规公司。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