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齐骥:坚决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

2012-03-25 15:58 作者:黄玫 来源:新华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5日在广州举行的首届岭南论坛上说,在发挥市场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必须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

  新华网广州3月25日电(记者 黄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5日在广州举行的首届岭南论坛上说,在发挥市场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必须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

  齐骥认为,与世界在同一个发展水平线上的国家相比,中国目前正处在快速的城镇化进程当中,中国的城镇住房状况不比同等经济水平的其他国家差,反而比其他国家要好一些。

  我国正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居民自住房的需要持续增加,满足这方面的需要,是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相反,投机性购房扭曲供求关系,会造成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影响经济的有序发展。因此在发挥市场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必须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

  针对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过高、投资需求过热的趋势,中央加大房地产调控的力度,抑制不合理的投机需求,遏制房价的快速上涨,成果逐步显现。进入2012年以来,全国住房的价格总体平稳,一些城市的房价开始松动,调控正朝着预期目标不断深入,并取得实效。

  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变化,符合市场自身发展规律,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我们将继续落实国家的部署,坚持调控政策方向不动摇,坚持调控措施不放松,促进价格合理回归。一方面,要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差别化的税收、信贷及限购等措施,坚决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另一方面要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并通过信贷的帮助,满足居民合理的需求。

  通过政府的住房保障政策,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和阶段性支付能力不足的困难家庭的问题。我们坚持双轮驱动,继续实施安居工程,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得到解决。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