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蔡继明:小产权房规范后应尽快入市

2012-03-13 09:39 作者:马绍栋 吉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蔡继明表示,对庞大的小产权房群体应当区分对待,通过政策调整、追责等方式,给予其合法化并推动小产权房入市。

  国土资源部关于试点清理小产权房的表态,使小产权房问题再度引发各方关注。

  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对庞大的小产权房群体应当区分对待,通过政策调整、追责等方式,给予其合法化并推动小产权房入市。

  蔡继明认为,对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上的小产权房应当尽快推动其入市。这样首先能够为中低收入阶层的居民提供比较廉价的住房,再者可以减轻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压力。

  “开发商建的小产权房中没有规划许可证、建筑许可证,没有土地使用证的必须拆除。这些钱要开发商来出,地方政府补偿一下。”政协委员、河南台兴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王超斌表示。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