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王健林:房价降20% 中等收入支出也反而更高

2012-03-09 08:4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国政协委员王健林表示,“按照现在的贷款利率,即使全国房价平均下降20%,中等收入群众也很难得到好处,支出的成本反而会更高。”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王健林表示,“按照现在的贷款利率,即使全国房价平均下降20%,中等收入群众也很难得到好处,支出的成本反而会更高。”

  王健林表示,“相比调控前,现在首次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按基准利率贷款8成,平均贷款10年,比7折优惠贷款多支出利息约10万元,完全抵消了房价下降20%的好处”,“如果平均贷款15年,利息多支出13万元,相比调控前,反而负担加重。”

  王健林认为,“十二五”规划提出五年内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可帮助解决半数以上低收入群众的居住困难。同时也意味着,占城市人口更大比例的中等收入群众想拥有自己的住房,只能通过商品房市场圆梦。

  他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及时调整目前的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房和首次改善住房的群众,重新恢复房贷利率七折优惠。这样房地产调控才能惠及所有中等、中低和低收入群众。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