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冯仑:房地产青春期快结束了

2011-12-19 16:59 作者: 来源:成都晚报

  17日下午,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一场主题为“和冯仑谈点儿理想”的演讲。

  17日下午,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一场主题为“和冯仑谈点儿理想”的演讲。刘永好作为嘉宾,到现场为冯仑助阵。面对台下一众90后大学生,冯仑畅谈理想、就业、价值观。面对学生们犀利的提问,冯仑坦言:“和90后聊天你才能知道未来是什么样。”

  谈买房:

  大学生别被房子绊住了脚

  昨日活动一开场,主持人就提出疑惑——我们大学生今后是借钱买房子呢,还是租房子过一辈子呢?

  然而虽然作为地产大佬,冯仑的回答却让在场大学生相当意外:大家现在根本就不用想房子的事。“你们现在不要考虑未来能不能买得起房子,而是要琢磨如何才能按着自己价值观,追求想要的东西,也就是追求理想,顺便赚钱,这样最后顺便赚的钱比你想要的能多十倍。”

  谈房价:

  我已失去预测房价的功能

  房产是否已经进入下行通道?未来房价走势如何?面对这一问题,冯仑说:“房地产行业发展到现在,属于青春期快结束的阶段。未来不动产行业将会更稳健。”冯仑认为现阶段购房者的观望态度只是阶段性的,“房地产发展到每一个阶段,投资者和消费者都会有自己的判断。观望,也表达了大家对市场、政策的态度。”但他对此并不担心,“观望是暂时的,决定才是必然的。我期待着消费者来做个决定。”

  一谈起房价,冯仑直言:“对不起,我已失去预测房价的功能。”他认为,房价的预测现在已经不属于企业的工作。

  谈网购:

  网上卖房和网恋一样

  在冯仑眼里,网上卖房和网上找对象一样。“现在看来,通过网恋找到好媳妇的人挺多,而且世纪佳缘都上市了。”所以,冯仑认为“网上卖房不是噱头,在5年至8年后将成为大家很重要的购房手段之一。”

  谈立体城市:

  已经进入“安胎期”

  谈起在成都双流建立的全国第一个立体城市,冯仑笑言,这和怀孕一样,“头两个月动静特别大”。现在这个项目已经处于安胎时期,动工就等于分娩。正常情况下,获得土地后5至7年就能够完成这个计划。也就是说,台下的在校大学生都可以住上立体城市。关于立体城市的售价,冯仑许诺:“等你们这些大学生毕业结婚后,夫妻俩工作3至5年,就能买得起一套立体城市里的房子。”

  谈网游:

  打积分可兑换物业费

  此外,冯仑还爆料,自己同史玉柱一起新开发了一款网游,将立体城市模拟为游戏场景。在这个游戏里面,网游爱好者们可以累积积分,用于兑换现实版立体城市中的物业费或其他等价物。“玩得特别好的,还有机会赢一套立体城市中的房子!”

  麻辣冯仑

  你挣钱得像孙子

  花钱才能像大爷

  关于创业:我觉得年轻人如果有机会应该去做点创业的工作,做买卖都是从孙子做起,你挣钱像孙子,花钱像大爷。孙子得点头、弯腰、下跪,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知道在生意场合怎么为客户服务,怎么让客户满意。小买卖未必不能成长为大买卖,只要你创业,今后就会有大前途。

  关于财富:财富不管怎么传,最终都是社会财产的一部分。因为未来很快要出遗产税的政策,出来以后,有相当一部分会通过遗产税的方式流向社会,在传承中同时也兼顾到了公众的利益。富人传承的不应只是财富,更应是传承一种价值观念,这样传承的风险才最小。

  关于“泡女明星”:我从来没泡过女明星。我提出了“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定律”,今天现场还想反证一下——刘总从来没有泡过女明星,所以他的企业做得非常成功。(刘永好似乎并不领情,“我根本不认识谁是女明星,在我眼中最美的明星是头母猪,名叫猪坚强。”)

  八卦明星:我不预测大S和汪小菲未来,在中国,问这个问题不厚道……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