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陈启宗自解恒隆模式:买地一定要最繁华地段

2011-08-29 11:04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开幕仪式上透露,到2014年,恒隆将在内地投资400亿至500亿元建设4家地标购物中心,每年都有一个世界级商业物业项目在不同城市落成启用。

  恒隆地产有限公司在内地投资建设的第四家购物中心济南恒隆广场26日开业。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开幕仪式上透露,到2014年,恒隆将在内地投资400亿至500亿元建设4家地标购物中心,每年都有一个世界级商业物业项目在不同城市落成启用。

  据上海港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济南恒隆广场总经理王裕强介绍,济南恒隆广场的投资额达到40亿元,总面积为17.1万平方米,相当于上海恒隆广场与港汇恒隆广场商业面积的总和。

  与恒隆在内地其他三个已开业的购物中心相同,济南恒隆广场位置优越,地处号称“金街”的泉城路,正好位于名胜千佛山和大明湖中轴线的中点。陈启宗透露,“恒隆模式”在内地制胜的关键就是购买的土地一定要位于经济活跃城市的最繁华地段,因为地点是一个商业地产项目能否成功最核心因素,其次要建设顶尖设计和建筑质量的世界级商业物业做长线投资。

  “恒隆目前手头现金有270亿元,银行贷款70亿元,加上逾50亿元租金收入,相当于零负债经营。”陈启宗说,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就是因为过去14年在内地采取了独特的“恒隆模式”进行发展,因此公司的投资回报率远高于同行。据悉,截至2014年,恒隆的沈阳、无锡、大连、天津购物中心将陆续开业,内地成为其未来最大增长点,“我相信恒隆完成了这些计划项目后,仍将维持零负债运营。”

  陈启宗表示,去年恒隆香港租金收入为52亿元,内地租金收入达48亿元。济南恒隆广场开业后,明年恒隆广场在内地的租金收益就将超过香港,恒隆也成为由双城模式向多城市模式发展的全国性企业。“我们是第一家公开表示未来的前途在内地的大型地产商。”陈启宗说,“如果没有合适的项目,我们可以连续四年不拿地,但如果有,我们还可再投资400亿至500亿元,内地有建设30家恒隆广场的空间。”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