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许家印:调控已经达效果 房价降恒大会进北京

2011-07-04 08:36 作者:邢飞 来源:人民网

  带着上半年的骄人业绩,恒大地产在调控之下的多元化产业链发展明显提速。近日,恒大地产在华南首个旅游综合体项目恒大世纪旅游城在广东清远正式开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

  带着上半年的骄人业绩,恒大地产在调控之下的多元化产业链发展明显提速。近日,恒大地产在华南首个旅游综合体项目恒大世纪旅游城在广东清远正式开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将形成以地产为主业,体育、娱乐、文化等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如果房价真的降下来,恒大会根据时机进入北京市场。

  谈调控:调控已经达到了效果

  “我认为目前国家的宏观调控,已经达到了效果,全国的房价目前是比较稳定的,企业的发展是常态和稳步的。”

  对于当前楼市调控政策效果,许家印表示,“现在全国部分城市实行了限购,不允许购买多套。真正要购买房屋的人还是存在的,但房价比较高的地区,我认为房价已经无法继续上升了。”

  不过,许家印认为,二、三线甚至是四线城市,房价仍然有上涨的可能。在许家印看来,这些地区的房子不仅绝对价格较低,而且房地产发展也才刚刚起步,因此,房价继续上涨应该是正常的。

  谈恒大:不排除上调目标

  在楼市调控重压之下,深耕二、三线城市和主打民生的恒大今年前5月收获一份漂亮业绩。恒大月报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恒大销售共计337.3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486.3万平方米,已完成全年目标的 48.2%。

  骄人的业绩让许家印对完成全年目标信心满满。许家印称,恒大地产公布的2011年全年销售计划为700亿元,尽管这个目标较去年上涨四成,不过,“如果销售好的话,不排除上调全年的销售目标。”

  “恒大的资金是充裕的,基本上是不缺少资金的,因此不需要发债。”对于备受关注的融资计划,许家印透露:“恒大在6月20日左右账面上的现金余额是230亿元以上,到了月底的话估计会更高,因为我们有很多项目在售。”

  在许家印看来,中国每一轮的宏观调控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是现金流和品牌受到重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全国性的大发展商而言,尤其是深入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商而言没有影响,“今年恒大、万科等企业的销售额比去年要好得多。”

  在进军三线甚至四线城市的同时,恒大不会放弃一线城市的市场。许家印表示:“我们一直期望有机会可以进入北京,但是目前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如果房价真的降下来,我们会进入的。”

  >>谈布局:每个省会都有地标项目

  继建立了一个庞大的体育帝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又在践行另一个“加法”,旅游综合体项目将成为恒大扩张的重要支撑点。

  清远恒大世纪旅游城处于珠三角一小时度假圈,周边汇聚了银盏温泉、古龙峡漂流等各类景区景点80个,其中包括6个国家4A级景区。该项目以七星级标准酒店为主体,配备有运动中心、娱乐中心、会议中心、饮食中心、健康中心、商业中心等六大中心。这是恒大地产继去年恒大重庆金碧天下项目之后第二个开业的旅游综合体项目。

  旅游综合体作为一个复杂的综合旅游发展模式,对开发商的实力及运营要求极高。不过,在住宅市场步入常态调控之后,“旅游综合体带来持续的收益”使得许家印下定决心深耕旅游地产。许家印表示,公司涉足旅游地产开发,可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抵御住宅市场的波动。

  本月初,恒大世纪旅游城曾试营业两周,接待游客逾两万人,开创了新纪录。按照许家印计划,恒大的产品结构中,中端、中高端产品占70%,高端产品占10%,旅游地产占20%左右。“未来两三年内,我们计划在11个省份打造地标性的旅游综合体。在未来10至20年,在内地每一个省会都有恒大的地标性项目。”

  谈体育:去年足球获利77万

  在过去一年,恒大新闻更多的在体育版面频繁出现,许家印在高调“玩”着足球和排球的同时,引起各界的热议。

  “要做就做最好的,恒大做事是不管别人怎么说的,这也是我的性格特点,有人说我们挥舞支票,我们是不管的,我们有自己的目标,就要按照我们的计划一步一步地去试试。”对于外界的质疑,许家印回应称。

  对于重金做体育付出与收益,许家印算了一笔账,“央视广告每秒的费用就是15万元,其他地方电视台的广告也是几万块甚至十万一秒,我们球队的比赛是90分钟的,你可以算一下,如果要做90分钟的广告,要多少钱?去年,恒大几乎全部比赛都有直播,我们就拉了很多的广告。比赛的时候,广告牌有几层,去年足球还获得了77万元的利润。”

  除了在旅游地产雄心勃勃之外,许家印在体育和文化方面的战略也浮出水面。在去年年底,恒大集团已经斥资8.5亿元成立文化产业集团,下设电影、院线、唱片、动漫、经纪等五大文化创意公司。许家印表示:“其他行业投入的资金是百分之零点几的概念,与地产的销售规模是不成比例的。”(记者 邢飞)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