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任志强:1000万套保障房是大跃进 想一口成胖子

2011-05-27 11:27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近日,有媒体在采访任志强关于保障房的问题时,任志强再次“炮轰”1000万套保障房。

 


 

  近日,有媒体在采访任志强关于保障房的问题时,任志强再次“炮轰”1000万套保障房。

  “我反对的不是保障房制度,事实上第一个提出建立的就是我。”任志强介绍,他本人是中国第一个提出一定要建立保障房制度的,早在1998年刚刚进行房改时,他便表示,“为何不同时建立保障房”,只是当时建议并未被采纳。假如从1998年起便将保障房建设提上议程,即使每年只从容地建设50万套,积累到今天也是可观的数字。

  “现在提出的1000万套保障房是‘大跃进’,想一口吃成个胖子。”任志强进一步解释说,虽然此前房地产一直说过热,但过去几年里每年城镇住宅竣工量一直保持在5亿平方米左右,大约每年500万套房子。而如今提出的1000万套保障房,相当于让全国的房地产商都改建保障性住房才能完成任务。

  而对于目前市场情况下很多开发商开始尝试转型做商业地产,任志强同样不看好其发展,“我不认为现在的开发商是在做转型,土地能随便拿到吗,想转就转啊?土地供应就这么大量,怎么可能去完全转型?”对华远地产,任志强在今年同样选择了相对保守的发展策略,“政府的政策不利于快速扩张,同时高速扩张需要团队的支持,没有人力资本什么也干不成。”

  任志强认为,解决当前房地产问题的最好方法,不是“减少需求”而是“增加供给”。但他同时也表示,目前土地方面还有很多矛盾尚未解决。

  每天在微博上和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一唱一搭地发言,有网友戏称这对搭档是“打情骂俏”。面对这位合作了十几年的老朋友,任志强依旧皱着眉头说:“我不欣赏他,我不承认我俩打情骂俏。”但任志强话锋一转,“不欣赏不代表我不承认他的成功之处。SOHO中国营销方面确实有过人之处。”

  回顾这些年与潘石屹交往的过程,任志强说:“我们是生意伙伴,这些年来我俩交易的金额已经超过100亿了,知道他在做生意上是个诚信的人。”

  “我当过兵,是一个军人,在战场上长官爱护自己的每一个士兵。在企业里也是一样。”任志强至今保留着当兵时培养的时间习惯,每天严格管理自己的时间,2分钟起床穿衣服、3分钟刷牙、5分钟吃早点,然后工作,工作之余发发微博。此外,他还保持平均每天6000字的阅读量。

  在书多到家里放不下时,任志强把图书馆搬到了公司。“我希望员工每个人都多看书。”在外人眼里,任志强的形象颇为严厉,而在员工眼中,他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他们都说我有长者风范。”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