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陈宝存:楼市迎来30年白银期

2011-05-19 15:28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目前房地产发展很谨慎,将来一个时期来看,看不到市场会松动,调控也不会松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还该不该干,怎么干,存在多大问题,如何解决等等,都希望在这个活动中讨论,并

  2011年,总有些人在创造历史,也总有些人在影响楼市,不断从严的政策调控,变幻莫测的楼市走向,风起云涌的地产豪杰,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召开的地产奥斯卡活动,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怎样的启示,又将如何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

  日前,时代周报记者专访了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宝存。

  时代周报:每年一度的地产奥斯卡评比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地产市场的风向标,楼市潮流趋势的领导者,在您看来地产奥斯卡是如何保障评比的权威和公平性的?

  陈宝存:是的,其实地产行业每年会举行各种各样的评比活动,其中有很多活动都充满了商业气息,没有办法保证评选的公正性。

  这次我被邀请,并与中国住宅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地产奥斯卡组委会秘书长孔锐有过交流,听说这次活动是在国家住建部的指导下,由住建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起和主办的中国住宅产业超高规格、超大规模的专业展会,本次评审团中40人是建设行业的著名专家,其他10名为国家院士。

  此次活动还有50多家世界知名的权威机构以及顶尖媒体参与,是全球权威性的房地产类评选活动之一。由于评委众多,而且来源多样化,有主管部门住建部的领导,有行业专家,相对来说评比结果是权威而且公正的。

  时代周报:2011中国住宅产业博览会和2011中国地产奥斯卡是最具影响力的一次盛宴,也是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最宏大的不动产品牌价值聚合盛会,您认为地产奥斯卡是如何影响中国地产业的发展的?

  陈宝存:目前正处在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一个关键阶段。地产奥斯卡这个活动,对这个行业有一个风向标的意义,大家可以在一起探讨,这个行业未来长期的趋势是什么?

  目前房地产发展很谨慎,将来一个时期来看,看不到市场会松动,调控也不会松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还该不该干,怎么干,存在多大问题,如何解决等等,都希望在这个活动中讨论,并传达出一个正确的声音来,而且声音越强越好。

  时代周报:地产奥斯卡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有何影响意义?

  陈宝存:一个很有特点的地方就是展会和金融资本的结合。目前银监会和央行对房地产企业卡得很紧,央行已经几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现在房地产企业想从银行融资越来越难。我自己也很关注私募股权投资,国外一些基金和民间融资这块,这也是以后房地产行业融资的重要渠道。

  这次活动不仅有中国地产企业精英、行业泰斗、企业老总、全球最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中国地产奥斯卡盛宴,还有金融、IT、贸易、中国不动产服务机构、中国不动产高端品牌合作商以及行业顶级领军人物也将现身,本次活动对于中国地产房企来说,将会在资本对接中起到重要作用,不仅可以全面展示全国房地产企业融资上市之路和海外资本并购,还会与德意志银行、高盛投资银行、美林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投资银行、瑞银投资、软银、三山投资等顶尖行业人士联手推动中国房产地产与资本的和谐共舞,为成长中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实现资本的突围。

  时代周报:今年房地产调控越发严格,从限购令到一房一价,这样的宏观背景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和走势如何?

  陈宝存:就像我博客中曾经提到的,中国房企结束了10年黄金期,但是迎来了30年的白银期,白银期结束了,未来还会有50年的青铜期。为什么这么说?或许房地产行业暴利的时代已经结束,但是中国城乡居民关于住房的改善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得到平稳的发展。

  我认为城市化进程中,是改善住房消费的强烈要求叠加推进了房地产市场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截至目前,中国城镇的人均居住面积30平方米。住房将是富裕起来的国人未来30年的最大消费产品,这是不可改变的趋势,也注定是房企发展的良机。

  房企顺应开发模式的改变,主动转向保障房建设,真正实现“保障的归保障,商品的归市场”,那么我们期待的中国地产春天才真正来到了,转变开发模式下的房企,将迎来30年的健康稳定发展。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