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任志强:没买房的人都亏了 房价还要涨

2007-07-20 17:31 作者:杨凯 来源:

在2007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又一次语出惊人,认为现在“没买房的人都亏了”。

任志强:没买房的人都亏了 北京房价还要涨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资料图)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没有买房的人都亏了。”任志强指出,最初,有些人分不清什么是真话什么是假话,被蒙蔽了。比如说房价要降了,大家都等着买房,结果房价涨到买不起了。在目前情况下,房价似乎没有理由不上涨,不仅如此,宏观调控还在助推着这种上涨。


  “我们希望政府不断的宏观调控,因为调控一次房价就涨一次,开发商就乐得合不上嘴了。”任志强从商人的角度来评价宏观调控。任志强认为,宏观调控首先改变了土地价值,而地价又是房价的重要组成部分。


  任志强也习惯性地用数字说话。“北京去年地价上涨了26%,房价只上涨了9.1%,相当于地价增长的一半左右。”言外之意,北京房价还要涨。


  那么,房价的高位运行会不会产生泡沫呢?任志强的回答也很干脆,“我们几年前就不讨论泡沫了。政府在今年年初已经提出增加供给,政府如果知道有泡沫能说增加供给吗?用增加供给来解决泡沫问题,有这个说法吗?”任志强指出,人民收入还在涨,土地资源不能增长,这两头已经限制住了,那房价能不涨吗?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