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易宪容:房地产业要学习汽车业惠及百姓

2007-06-15 21:53 作者:吴磊 来源:

易宪容认为,近年来汽车业的发展值得研究。作为一个产业,没有有效的市场竞争、市场机制,是不可能成长的。房地产业这些年存在的一个根本问题就是没有界定好房地产业的定位。他认为,政府和市场应将住房定义为消费品,而非投资品。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首届中国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颁奖典礼”上表示,由汽车权威媒体和专业机构推出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是非常有意义的。“购买股票是普通百姓分享经济发展成果的方式之一。但普通百姓投资股市,最大的问题就是信息不对称,因此,如何发现优秀的上市公司,如何找到更好的金融产品,普通股民需要客观、公立的投资指导。”

  被广大网友亲切地称为“房地产平民代言人”的易宪容,不忘对房地产业与汽车业进行比较。他以自己在1998年和2002年的购车经历说明,我国加入WTO前后,汽车工业的巨大变化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车价的大幅降低和产品的丰富,使更多普通百姓享受到汽车生活。“汽车多了,城市也越来越大,城市基础设施发展也很快。对于拉动经济发展,汽车功不可没。”

  易宪容认为,近年来汽车业的发展值得研究。作为一个产业,没有有效的市场竞争、市场机制,是不可能成长的。房地产业这些年存在的一个根本问题就是没有界定好房地产业的定位。他认为,政府和市场应将住房定义为消费品,而非投资品。那样,房地产才有可能像汽车产品这样,价格让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满意,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形成公平、公正的竞争机制。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