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租房>正文

网友曝光杭州最牛群租房

2011-07-14 04:03    作者:潘越飞 金乐平   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钱报网论坛上曝出一个消息:《经济适用房出租一套变五套》。反映杭州滨江区滨文苑的一套经济适用房,被分成了8间卧室拿来群租,夸张的是,房间里装了5个马桶,其中两个正对着楼下的餐厅和卧室。

  楼下是餐厅和卧室,楼上是马桶

  7月初的一个晚上,滨文苑10栋1701室的王先生听到楼上传来很响的声音,跑上去一看,他担心了大半年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楼上1801室搬来了9个群租客。

  对于王先生来说,从去年9月开始,楼上的麻烦事就不断在发生:一堆工人敲敲打打,把158平米的房子大变样。在王先生提供的视频资料中,1701室的三房两厅结构变成了八室无厅,2个马桶成了5个,电表装了5个,为了增加马桶数量,一根排粪管还穿过了承重墙。王先生说,一看就知道,这是准备要搞群租。

  “我们小区的人都很讨厌群租,觉得有安全隐患。”王先生当着记者的面,指着家里餐厅和卧室上的水印说:“最难以忍受的是,吃饭和睡觉的时候,就对着楼上的马桶,这个太吃不消了。”

  去年,10栋的20多户居民已经向社区和物业联名投诉,最终没有租客入住。事情拖了大半年,租客又偷偷出现在了这间有5个马桶的房子里。

  昨天,1801室的群租乱象得到了物业和社区的确认。但这样混乱群租的行为物业为什么不管?按照管理滨文苑的求是物业王主任的说法,他们是今年才进驻这个小区的,这个事情则是去年9月份就发生了,当时的天骐物业管过,但没效果。王主任说,这个事情,他们也很头疼,让他拆掉改造的地方,他就说我不租了,结果到后来又有人住进来,“现在他玩失踪,我们也不能给他的房子停水电,这是违法的。”

  大学教师的经济适用房成了出租房

  昨天,记者找到了屋主,银老师。

  这套惹事的房子是2008年学校分配给银老师的经济适用房。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张主任说:“房子是教育厅造的,是教育发展中心分配给省直机关单位职工的经济适用房,分配的时候银老师报名了。”

  因为妻子工作的原因,银老师在2007年买了一套萧山的房子,分配的经适房用不上了。“2009年的时候,一个公司的副总找我,要租我的这间毛坯房,我就按照1个月1000元的价格给了他。”银老师说他没想到,这个副总居然把房子改造得这么夸张:“我现在清楚了,这些改造都是违规的。”

  滨江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定,经济适用房是不允许出租的,群租更要被禁止,私自改变房屋结构的做法也不行。关于那五个马桶,卫生间是不允许增设、移位、扩大的。银老师的做法明显是违规的,我们态度很明确,他必须恢复原样。”

  上周日,银老师在学校领导的压力下,已经把租客清退了:“我这两天在老家,20号回来后,准备在10天内把房子都恢复过来。”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