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父母买的房 子女离婚时咋处理

2012-03-09 09:26 作者:马云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去年,最高法院公布《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之后,夫妻之间有关房产的话题争论不断,那么,父母为子女出资购置的房屋,子女离婚时如何处理?

  8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听12345热线时,就时下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解答。

  婚后一方父母买的房

  子女离婚时如何处理

  去年,最高法院公布《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之后,夫妻之间有关房产的话题争论不断,那么,父母为子女出资购置的房屋,子女离婚时如何处理?

  据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士介绍,《婚姻法解释(三)》第七条规定,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该不动产可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雇员因雇佣活动致人身损害

  伤残评定应参照什么标准

  另外,对于具有农村户口身份的未成年人在城镇上学发生人身损害的,如至起诉时已在城镇连续居住满一年以上的,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的标准可以参照城镇居民标准计算损害赔偿数额。

  对于雇员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雇员因雇用活动导致人身损害的,其伤残评定一般应参照《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程度鉴定》相关标准做出,不应参照交通事故评残标准。

  单位与劳动者解除合同

  该如何计算经济补偿

  据介绍,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解除劳动合同情况下,用人单位支付的经济补偿应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者可以要求用人单位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应支付的赔偿金的计算方法为:自用工之日起依照上述方法计算出经济补偿金,再乘以2。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