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置业“济南都市圈” 限购下的新热点

2012-02-10 10:28 作者:李荣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目前,济南都市圈正处于一体化发展阶段,而且正以很快的速度发展。

  每当周末的时候,济南市民苏女士会带着家人驱车去泰安爬泰山,或者是去莱芜游览雪野湖;而济宁的李先生则会在每次鲁能泰山队主场比赛的时候,与朋友一起驱车来济南,为泰山队摇旗呐喊。交通的便利,使得穿梭于济南都市圈各个城市之间的人们越来越多,而置业的观念也随着都市圈的发展不断变化。

  都市圈迎升级机遇

  济南都市圈地域范围包括济南、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7个城市,总面积约5.3万平方公里。根据之前的总体定位,济南都市圈的建设将分为三个阶段。其中,2006年——2010年为都市圈雏形阶段向成长阶段转型的过渡阶段,2010年——2020年为一体化发展阶段,2020年——2050年为成熟阶段。

  目前,济南都市圈正处于一体化发展阶段,而且正以很快的速度发展。近日,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鲁豫表示,要抬起“济南都市圈”的龙头,并要把这个圈“做好、做强”。近日,济南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济南的交通重点工程项目计划投资达到150多亿元,大力推进济南二环西路高架桥、京沪高速济南至商河段建设进度,并力争开工建设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交通的不断升级,促使都市圈内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心理距离越来越近。

  限购下的新热点

  城市之间的时间距离缩短了,人们置业的距离就在变大。在济南“6+1”都市圈内,济南市区已经在房地产限购的政策之内,而德州、聊城、泰安、莱芜、淄博、滨州等6个城市却不在国家统计局的房价统计范围之内。

  在持续的限购政策之下,济南不少房产投资的资金投向了莱芜、泰安、淄博等济南的周边区域。已经在莱芜购房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就是看中了交通的便利和环境的优越,“走济青高速南线,济南到莱芜不用一个小时,在这里买一套房子,以后每个周末都可以和家人一起到这儿度假!”而在淄博置业的济南市民郭女士则是看中了不限购的好处,“在济南已经没有购房资格了,而淄博这边房价还处于上升期,有投资的价值。”

  为应对这种趋势,包括恒大、绿地等在内的一线地产商已提前布局济南周边的二三线城市,省内部分品牌开发企业也开始走下去寻求发展空间。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都市圈”的不断发展完善,地产商掘金济南都市圈将成为一种趋势,在推动济南与周边城市交流融合的同时,也必将大大促进“6+1”城市群经济社会的发展。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