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房地产景气度下降 市场重心转移到二三线城市

2011-07-22 09:41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滞涨,四季度货币政策有望转向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进入稳步消化期,重在执行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地产市场依然活跃,需求依然非常旺盛,房地

  今年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滞涨,四季度货币政策有望转向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进入稳步消化期,重在执行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地产市场依然活跃,需求依然非常旺盛,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房地产市场重心明显转移到二三线城市。

  通货膨胀势头并未得到有效抑制

  世联研究认为,尽管上半年通货膨胀的势头并未得到有效抑制,但考虑到进入下半年货币供应量推动因素、国际输入型因素都在减弱,我们认为未来通胀压力将趋于缓和。下半年在翘尾及以上因素的综合作用下,CPI将逐步回落,货币政策趋紧的态势有望扭转。

  世联研究认为,此前颁布的限贷和限购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效力持续,但鉴于目前房价尚未真正松动,限贷和限购政策也不会放松。而保障房和房价控制目标政策由于执行不到位,导致购房者对这两个政策的信心有所下降。因而,我们预计未来政府政策执行逻辑是:一方面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籍以此维护政府的公信力;另一方面,持续加强限价政策的执行力度。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开工增速回落

  世联研究认为,从全国来看,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和开工增速回落,预示着。从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在去年调控后两个月内成交量深度下跌,因而今年上半年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回升;二线城市和部分三线城市今年受制于限购政策,上半年多数成交量有所回落,但价格依然坚挺;三线未限购城市正处于房地产快速发展期,其量价走势受政策影响均较小。

  (世联地产)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