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楼市2011:没有最严厉只有更严厉

2011-01-27 14:58 作者: 来源:时代周报

  这一年里,发生了太多难以忘怀的事情:中国的房地产业遭受了历史上最严厉的宏观调控,先是“国四条”的贯彻落实,紧接着又是二次房产新政。这一年里,房地产企业虽然受到调控政策

  斗转星移,又到辞旧迎新时,我们在不经意间迈入“十二五”的开局之年。

  2010年,对于中国的经济而言是最复杂的一年,对于中国的房地产业来说,也是最多变的一年。

  这一年里,发生了太多难以忘怀的事情:中国的房地产业遭受了历史上最严厉的宏观调控,先是“国四条”的贯彻落实,紧接着又是二次房产新政。这一年里,房地产企业虽然受到调控政策、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但仍有不少企业的销售超过预期,万科甚至成为第一个业绩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

  一年的调控,房价仍是居高不下,这仍是国人的热门话题。因而,2011年,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有可能还继续,更多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也许还会出台。与此同时,保障房的建设将会加大力度。日前,住建部称,2011年,全国保障房建设目标为1000万套。为督促地方政府完成这一艰巨任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将与各省级政府签订“军令状”。因而,今年开发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更多,这要求开发商拿出新的应对之策。目前一些开发商已经表态,要在今年参与保障房的建设。这让那些无房一族依稀看到了拥有自己住房的希望。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但愿调控和保障房建设真能达成预期设想。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