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8个违反“一房一价”案例 保利项目在列

2011-07-13 08:29    作者:林小昭   来源:东方网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从5月下旬开始,广东省物价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行动,对700多个单位进行了检查,目前已依法实施经济制裁近400万元。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18个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的典型案例已经公布,这些案例包括了未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在售房源、没有实行明码标价;标价信息不全;已售房源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实际销售价格超过标示价格等几个方面,其中,保利阳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利罗兰香谷”项目,在售的37套房源没有明码标价,被罚款185000元。

  根据资料,保利阳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注册资本6000万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商业管理等。

  国家发改委3月发布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专门对商品房销售的明码标价问题作出规定,要求商品房销售实行一套一标价。6月27日,国家发改委曾公布12家企业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包括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的“保利花园”2期项目、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南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金地自在城”项目、中海地产(杭州)有限公司“中海紫藤苑”项目、金隅(杭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隅观澜时代”项目等均在内。

  尽管“一房一价”的执行力度在不断加强,但业界人士指出,该举措对房地产市场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一房一价"的主要作用是使市场信息更加透明,更加公正一些,消费者也能清楚地知道具体价格是多少,避免开发商坐地起价,暗箱操作等。”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对本报称,除此之外,要让“一房一价”措施承担更多诸如调控房价的功能并不现实。

  此前正略钧策管理咨询顾问康桄瑀也告诉本报,“一房一价”对楼市调控有一定的作用,但不会太大。因为很多楼盘可以把备案的价格调高,然后再进行打折调低,这导致住房公示价格出现“被上涨”。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