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碧桂园借穿越剧人物卖房被批低俗

2012-05-29 11:30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知名房企碧桂园在南京地铁上的另类营销引起热议。虽然COSPLAY被不少消费者所喜爱,但借古代美女在公共场所卖房却让网友们大呼“太低俗”。


 

  房子不好卖,开发商把“古人”都请来了。昨日,知名房企碧桂园在南京地铁上的另类营销引起热议。虽然COSPLAY被不少消费者所喜爱,但借古代美女在公共场所卖房却让网友们大呼“太低俗”。

  据目击者称,碧桂园的这三位美女出现在南京地铁1号线新街口到三山街段,她们分别扮演近来热播剧中“甄嬛”、“若曦”、“晴川”的形象,全身清代服饰,脚踩高跟鞋,手中举的牌子上书:“穿越不容易,不如穿越到碧桂园凤凰城买房。精装房38万-60万元。”三人先是坐着,然后起身向乘客发糖,并与众人合影留念,在早高峰引发了轰动效果。

  开发商这一创意在网上受到争议。有人称赞“营销创意大爆发”,也有人嫌不吉利:“这还有人敢住吗,卖阴宅还是阳宅?”而更多人则是炮轰这种营销手段太低俗,并且在早高峰的地铁上进行如此营销,容易引起秩序混乱,危及公共安全。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句坊间俗语揭示了地铁营销对房地产开发商的重要性。实际上,这不仅在于地铁乘客的购买力高于公交车乘客,更在于地铁往往能成为标注区位和距离的动态工具。尤其是一些地铁沿线小户型楼盘,潜在买房人大多每天都坐地铁出行,把广告投放在地铁是最精准的客户定位。因此,如何打好地铁营销这张牌便成为许多房企正在琢磨的事。

  同样是在国内一线城市,前不久某项目在户外地铁广告上打上了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后可生成一连串提示信息,根据提示可以在地图上找到该项目的位置,还会出现实地的景物,如果用这些景物作为背景在现场拍照,然后发到微博并“@”该项目的官方微博,还能参加开发商的抽奖。开发商解释说,这是件一举多得的事情。

  随着开发商不断追求营销突破,出位营销可能博得眼球,但未必能让购房人对项目产生认可。业内人士评论:“地铁是城市现代化的符号又有文化内涵,但地铁传播的策略很重要,雅与俗只是一步之遥。”(李芊)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