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四川省政府:绵阳擅自拆除香港援建中学十分错误

2012-05-28 09:42 作者:江毅 来源:新华网

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27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省政府不同意拆除迁建绵阳民族中学,态度是明确的。省政府一直坚持尊重捐助和援建者意愿的原则,强调任何捐助和援建项目重大变

  绵阳香港援建中学变万达广场。

  资料图:绵阳紫荆民族中学教学综合楼项目落成

  资料图:香港特别行政区支援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报告中关于该中学的描述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电 (记者 江毅)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27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省政府不同意拆除迁建绵阳民族中学,态度是明确的。省政府一直坚持尊重捐助和援建者意愿的原则,强调任何捐助和援建项目重大变更都必须尊重捐助和援建方意见。绵阳民族中学在未得到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方面明确同意之前就拆除,是十分错误的。目前,省政府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新闻发言人指出:香港特区援助四川灾后重建项目,总体情况是好的。省政府与特区政府建立了高层协调机制,项目选择、资金安排、建设管理充分尊重了援建方意见,川港双方在援建问题上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合作顺利。绵阳市擅自拆除绵阳民族中学只是个别情况。我们时刻铭记并衷心感谢香港同胞及社会各界对四川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和倾情援助。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包括港澳援助项目和资金在内的所有援助项目和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捐助和援建者的意愿得到充分尊重,将援助项目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