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中国“最贵钉子户”遭勒索后逃离老宅 夫妻离婚

2012-05-25 13:37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5年前,深圳蔡屋围的“钉子户”蔡珠祥拿到1700万元的拆迁补偿,从公众视野中消失。近日,坊间流传,蔡家千万巨款挥霍一空,妻离子散。

  5年前,深圳蔡屋围的“钉子户”蔡珠祥拿到1700万元的拆迁补偿,从公众视野中消失。近日,坊间流传,蔡家千万巨款挥霍一空,妻离子散。但昨日,记者拜访在关外居住的蔡珠祥,他说,自己现在过得很好。

  曾遭人恐吓跟踪勒索

  62岁的蔡屋围村民蔡珠祥头发已经花白。

  蔡屋围是深圳罗湖的一个城中村,原址位于深南大道旁,是深圳第一高楼、441 .8米高的京基一百大厦所在地。

  2006年9月 ,蔡珠祥孤零零的6层农民房独立工地中央,和开发商京基公司僵持一年。第二年9月,蔡氏夫妇和开发商签订1700万元补偿总额协议,成为当时中国“最贵的钉子户”。但蔡家很快被不安笼罩。

  据称,有自称“中国穷人协会”的组织致电恐吓勒索千万。曾有五个文身黑衣大汉晃悠在蔡氏老宅门口,跟踪蔡珠祥夫妇。蔡氏夫妇心力交瘁,匆忙逃离老宅,更换电话号码,与同村兄弟朋友也断了联系。其实,他说自己当时并未走远,只是和老伴在不远处买了套二手房,深居简出。后来,搬到布吉。

  不后悔没选择实物补偿

  近日,蔡屋围拆迁时选择实物补偿的村民们开始回迁。

  有村民拿到20多套房产补偿,总面积1800平方米。按3.5万元/m 2的价格算,补偿房产市值6000多万元。而坊间流传,“天价钉子户”蔡珠祥早将1700万元挥霍一空;村民回迁入伙,看到蔡珠祥痛哭流涕,大喊“上天不公”。

  “我怎么会去入伙现场呢?”昨日,蔡珠祥反驳说,是有些痛恨他有人在造谣。虽然那1700万元拆迁补偿确实花得很快。据称,蔡家四口人把拆迁补偿款分了。各自买了房产。蔡珠祥在布吉买的房子136平方米,加装修,花了200万元。

  不过,他说自己不后悔当年没选择实物补偿。

  离婚找了新女友生活挺好

  村民说,因处理千万补偿款意见不合,蔡家夫妇离婚了。

  蔡珠祥坦承,前年和妻子离异。至于原因,蔡珠祥只是说,在女儿买房问题上,老两口产生了矛盾。蔡珠祥交了个女朋友,50岁,湖北人,现在一块住。

  这五年来,蔡珠祥再没工作。他手头留了些积蓄,借给朋友做生意。生活很简单:早上6点15分起床,小区内跑步40分钟,8点后出门买菜,白天看电视看战争片,有时入关和老朋友老同学聚会唱唱K,偶尔还去外地旅游一下。

  蔡珠祥说,即便当初拿到千万补偿,也没挥霍。直到现在,他也没小车。他说,对财富早已看得很淡。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