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上市房企一把手年薪差300倍 万科王石薪酬最高

2012-03-26 09:13 作者: 来源:四川新闻网

  “百万元户”由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领衔,共有7位。任志强在2011年的税前年薪为692万元。

  在很多人固有的印象中,房地产企业高管薪酬普遍很高,年薪上百万简直就是“小克斯”。然而,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从已经披露2011年年报的24家上市公司来看,年薪上百万的“一把手”只有8位,占比仅1/3。格外引人注目的是,有的“一把手”(董事长)年薪仅5万元,与年薪最高者相差近300倍!

  梳理:

  年薪可分4个档次

  据成都晚报记者统计,沪深上市公司中有1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截至目前,有34家上市房企披露了2011年年报,其余尚未披露。在已经披露年报的34家上市房企中,有24家公布了其“一把手”的年薪情况,其余没有公布“一把手”薪酬情况的10家房企是:*ST兴业、冠城大通、广宇发展、北辰实业、首开股份、渝开发、万业企业、新黄浦、绿景控股、中航地产。

  对披露了“一把手”年薪的24家上市房企进行梳理可知,上市房企“一把手”年薪可分为4个档次:千万元户、百万元户、十万元户、万元户。

  惊讶:

  两人年薪均为5万

  万科董事长王石(微博)2011年税前年薪为1504万元,位居上市房企“一把手”年薪第一,他也是唯一的“千万元户”。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缴纳647万元的个人所得税以后,王石领到手的年薪实际为857万元。

  “百万元户”由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领衔,共有7位。任志强在2011年的税前年薪为692万元。

  “十万元户”由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领衔,共有13位。许立在2011年的税前年薪为84万元。

  “万元户”共有3位。中茵股份董事长高建荣、丰华股份董事长陶林,两人2011年年薪均只有5万元。这两位房企老总年薪如此之低,连普通白领都不如,令人惊讶不已!如果拿5万元年薪与王石1504万元的年薪相比,两者相差了29980%或299.80倍!

  看点:

  “任大炮”降薪66万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被人称为“任大炮”,原因是他喜欢说并且“敢说”。不过,老话说得好,言多必失。一个人话说多了,必然会有说得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必然会让一些人感觉不舒服。鉴于此,“舍得说”的任志强会成为备受争议的人物一点都不奇怪。更何况,他2010年的年薪高达758万元(税前),他在“说”的时候遭人扔皮鞋,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之前,任志强多次公开抱怨人们老是“拿高薪说事”。如今,“任大炮”可以松口气了,因为他2011年的年薪没有2010年那么高,从758万元降到了692万元,减了66万元。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