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一线开发商巨资拿地 济南西部新城机遇大

2012-03-23 14:03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在济南“一城三区”中,西部新城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巨大,机遇无限。

  从某种意义上讲,地产行业在城市中的发展水平决定了城市发展的速度。令人欣喜的是,随着京沪高铁西客站的通车,济南西部将成为重要交通枢纽区,从济南到北京仅需要1.5小时,从济南到上海仅需要3个小时,便捷的交通,更提升了房产水涨船高的趋势,与片区内的区域商务区、城市公共服务区、主题园区、居住区一起,组成了济南“城市新中心”。随着西部配套设施的改善,吸引了众多品牌开发商纷纷扎根西部,中高档房地产项目在这个区域纷纷落户。从最初的实力荣祥花园,到如今的路劲御景城、南益名泉春晓等精品楼盘,把人们的目光重新吸引到西部。

  根据济南市的商业总体规划,将在主城商圈的东部燕山新区、西部腊山新区、英雄山以南、天桥以北和新城商圈的东部唐冶、西部崮山,规划建设六个商业片区,形成市级商业副中心,承担城市的部分商贸职能。在六个商圈中,西北部就占了3个,可以看出西北部区域对济南商业的重要性。济南西部商圈的规划将直接带来房地产开发的良好机遇,尤其是在该区域交通发达,旧城改造土地储备量占济南市旧城改造土地储备的56%,土地资源丰富,因此,未来的房地产开发将为该区域带来全面提升,也为泉城西部的居民带来更加幸福便捷的新生活。

  据了解,3月12日下午,西客站片区和历下区文化东路附近总共7宗居住及商业金融业用地以36.9亿元出让,7宗土地均与一线品牌开发企业恒大集团有关。7宗土地总用地面积42.7504公顷,其中商业金融业用地4宗16.2105公顷,居住用地3宗26.5399公顷;5宗土地位于西客站片区(其中西客站片区安置一区南侧居住及商业金融业用地各2宗,西客站核心区体育公园东侧商业金融业用地1宗),另外2宗土地位于历下区文化东路原省体育训练中心(居住及商业金融业用地各1宗)。按照各地块容积率,西客站片区5宗土地开发完成后,可提供居住及配套面积67.9万余平方米,商业金融业及配套面积139万余平方米;文化东路两地块可提供居住及配套面积约46万平方米,商业金融业及配套面积9万余平方米。

  在济南“一城三区”发展格局中,西部新城和滨河新区发展相对滞后,但发展空间和潜力都很巨大。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认为,济南近年来发展很快,变化很大,西部新城发展潜力巨大,机遇无限。

  济南作为环渤海经济区与黄三角经济区的重要城市,同时也是山东省省会,区位优势突出,整座城市“泉、河、湖、山、城”相互交融,构成了独特的城市特色。近年来,济南发展变化巨大,无论是城市框架的构建还是发展规模的扩张都令人瞩目。

  在济南“一城三区”中,西部新城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巨大,机遇无限:西部新城土地资源丰富,可开发面积巨大,开发难度较小,这对房地产开发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伴随京沪高铁通车和西客站的建成,西部新城交通优势开始显现。西客站枢纽建设将率先引爆区域房地产开发热潮。根据有关规划,济南西站区域将率先发展金融服务和商业会展等核心产业,利用5到10年时间,精心打造核心区总部街、金融街、会展中心、文化休闲街和专业商业街等特色街区,全力构建济南门户HBD(枢纽商业区)。西客站片区将建成济南首屈一指的现代化、复合式、超大型城市综合体,成为带动西部城区乃至整个济南经济腾飞的动力引擎。

  另外,西部所具有的生态、文化、投资优势,使新城有了更强有力的经济聚合力;伴随着大规模开发建设,西部新城房地产开发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良机。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