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李阳离婚案财产曝光 全国23套房产分配成焦点

2012-03-23 13:32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阳自己披露的房产只有5套住房,其中有3套是李阳和Kim婚前购得,明显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范围。故此,涉及到财产分割的只有两处房产。但据法院调查,李阳名下还有21套房产,这些

  昨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与外籍妻子Kim离婚案在北京朝阳法院奥运村法庭第二次开庭。据Kim微博透露,李阳并没有出庭。

  面对媒体,Kim表示,她会坚持离婚并争取孩子的抚养权,“不管审理结果如何,我都认为这是一个胜利,因为通过我一个人的遭遇,可以唤起更多人重视家庭暴力,也让中国制定法律来更好地保护家暴中的女人。”而李阳的代理律师则表示,会继续坚持调解。

  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Kim的代理律师戚律师和李阳的代理律师时律师。双方各执一词,焦点主要集中在财产分割和孩子抚养权的争夺上。

  财产怎么分?

  婚前无协议、涉及23套房产分割

  因为李阳拥有疯狂英语培训机构,身价不菲,财产分割是离婚案的焦点。“Kim嫁给李阳的时候,李阳还没有如此巨大的产业,因此两人没有婚前财产协议。”戚律师告诉记者。

  “李阳自己披露的房产只有5套住房,其中有3套是李阳和Kim婚前购得,明显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范围。故此,涉及到财产分割的只有两处房产。但据法院调查,李阳名下还有21套房产,这些房产集中在北京和广州。”

  Kim21日发微博说:“怪不得在第一个开庭(日)法官问李阳(房产)地址他会说不出来,有20多套房子,真的不容易!明天我可以帮助他记得,所有的证明准备好。”

  不过,戚律师告诉记者,目前21套房产中,已经有10处不在李阳名下,至于这些房产是通过正常途径转让,还是隐藏手段进行,需要法院认定。这些房产的转让发生在家暴发生之后,离婚案发生之前这一段时间。最后的财产分割认定,还要根据双方举证情况看。

  至于李阳的存款收入,戚律师表示,目前正在尽力调查。同时,戚律师告诉记者,这部分调查也将是难度最大的。Kim微博中直接指出李阳“转让财产,以妹妹的名字。我无法找到他的收入证明,因为他不缴纳所得税”。如果Kim所言不虚的话,可以预见在财产上Kim方面取证将相当艰难。

  但时律师认为财产问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李阳和Kim的婚姻起算点上。“我们去广州民政局查过,两人登记时间是2010年7月7日,并且办理的是新婚等级,并非补办登记。”

  按照时律师的说法,李阳和Kim的三个女儿均是二人登记之前出生的!同时,时律师告诉记者,李阳的房产,大多是2000年到2003年之间购置。因为李阳经常和印刷厂打交道,偶尔在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会卖房子还印刷厂的欠款,并不存在转移财产的情况。

  至于李阳的个人财产,时律师认为Kim对此有个认识上的误区。“公司维护和正常运转都是有开销的。李阳的公司盈利,并不等同于李阳的个人财产。”

  子女抚养权

  双方都要3个孩子跟自己

  李阳和Kim有三个女儿,而目前,李阳和Kim都要求离婚后拥有孩子们的抚养权。

  李阳曾在女儿们面前殴打Kim,这是李阳自己亲口承认的事实,并且李阳常年忙于事业,和三个女儿向来聚少离多。同时,在Kim的微博描述中,李阳对女儿们疏于管理,并且对待孩子们也比较苛刻,甚至生活费方面似乎也没有尽到责任。

  但李阳的代理律师时律师告诉记者,李阳每个月都会给Kim以及三个女儿生活费,且高达万元,“去年12月,给了12万。平时也都有几万元,最多的一次曾给过30万元。”同时,时律师告诉记者,龙年春节期间,Kim将三个女儿带回美国,并留在亲戚处,此番并没有跟着母亲回中国,这给法院审理判定此案带来诸多困难。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