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浙江一经适房小区交房不到3个月路面塌陷

2012-02-24 14:25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生路面坍塌的是位于温岭城西的康庭佳园北区,记者赶到时,现场一片狼藉,砖头石块凌乱地散落着,工人正在用竹篱笆围挡塌陷路面。

  坍塌的路面离住宅楼很近 通讯员供图

  事发后,有人拿着设计施工图到现场查看

  昨天上午8点,对于刚住进浙江台州温岭康庭佳园小区没几天的业主来说,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时刻。小区里一段路面突然裂缝越来越大,没过多久,竟然整块坍塌!初步估计,坍塌的路面面积约有十几平方米。

  现场

  土层和沥青完全分离,坍塌高度超2米

  发生路面坍塌的是位于温岭城西的康庭佳园北区,记者赶到时,现场一片狼藉,砖头石块凌乱地散落着,工人正在用竹篱笆围挡塌陷路面。从现场可以看到,整个坍塌的路面沥青和土层完全分离,中间已积聚了一大摊水,管道里面还不停地有水涌出。

  记者看到,整段塌陷的路面就像一张巨大的牛皮纸,中间部分突然断裂,通过比对坍塌路面旁边的草坪高度,可以估算出,坍塌的高度应该超过2米。

  调查

  小区为经济适用房,才交房不到3个月

  突如其来的坍塌事件把小区的业主吓得不轻。

  业主林女士告诉记者,这段路面之前就有过裂缝,但并不严重,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但是怎么都没想到,裂缝竟然会越来越大,一大早“轰”的一声,整段路面都坍塌了。

  业主金先生边比划边告诉记者,路面下方,原先埋着不少管道,塌陷了之后,管道跟固定装置脱节了,一整排露在外面,从塌陷前后的高度比对,管道下降15厘米左右。

  据了解,康庭佳园小区是经济适用房,去年11月30日才刚刚交房,从交房到路面坍塌,连3个月时间都没到。大部分业主还没有搬进来,只有少数业主在装修。

  追问

  路面为何塌陷?是质量问题还是另有原因

  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有几个人拿着设计施工图来到了现场查看。记者从图纸封面看到,康庭佳园的开发商是温岭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小区园林绿化和道路施工方是台州市中臣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但是当记者采访时,这几个人回避了自己的身份。

  好好的一段路,突然出现了坍塌,原因何在?与工程质量有没有关系?另外,在塌陷路面一侧,正是进行地基施工的村民公寓,那么,道路塌陷与隔壁施工有没有关系?目前,相关部门并没有就路面坍塌做出回应,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现代金报 通讯员 朱海伟 王剑锋 记者 李承静)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