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浙江慈溪神秘“湖边别墅”确认系违建已被拆除

2011-02-06 21:14 作者: 来源:

  

别墅正建在杜湖边。王晓峰 摄



  神秘的“湖边别墅”出现在慈溪一级饮用水库边,而且一建就是几年。经过本报连续报道后,当地政府部门迅速做出回应,介入调查此事。

  经过慈溪掌起、观海卫两镇政府的调查,确认“湖边别墅”并非网上流言所传那样是镇里某领导所有,而是当地一老板的。而且有关部门查实,这幢“湖边别墅”是违章建筑。

  记者从慈溪掌起镇了解到,在掌起、观海卫两镇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几天的施工,昨天别墅已经被完全拆除。

  本报报道促成两镇联合调查

  一个多月以前,慈溪当地的论坛上有网友爆料称,一级饮用水源地杜湖边出现了一幢“神秘”的别墅,临湖而建、庭院深深,一到周末就高朋满座,而且传言是镇里某位领导所有。

  本报记者调查报道此事后,引起慈溪掌起、观海卫两地镇政府的很大重视,迅速开展联合调查。调查确认这幢所谓的“湖边别墅”并非像网络上所传的那样是领导所有,真正的业主是当地一老板。

  随着调查的深入,有关部门初步确认“湖边别墅”没有经过两地镇政府的审批,是违章建筑。

  随后,掌起、观海卫两镇联合国土、农业部门对这幢别墅的土地性质、界址、占地面积等进行了实地测量和核实。

  根据测量的结果,这幢别墅占山林总面积为81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11平方米,违章土地涉及掌起、观海卫两镇,确为违章别墅。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