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云南保山:“拆迁队”重创“钉子户”

2010-12-22 00:05 作者:中正 来源:

  一年来,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瓦窑镇演绎了现实版的网络爆红游戏《钉子户大战拆迁队》。经过一年对抗,“拆迁队”重创“钉子户”:丁老爸(杨金龙)被人打成轻伤甲级;丁自酷(杨四友)被派出所所长击中颈部并被群殴,造成颈部、左上肢、下肢软组织损伤,手机被抢走;13岁的未成年

  一年来,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瓦窑镇演绎了现实版的网络爆红游戏《钉子户大战拆迁队》。经过一年对抗,“拆迁队”重创“钉子户”:丁老爸(杨金龙)被人打成轻伤甲级;丁自酷(杨四友)被派出所所长击中颈部并被群殴,造成颈部、左上肢、下肢软组织损伤,手机被抢走;13岁的未成年少女丁小妹(杨文娟)被扭住手推行百余米,造成左手腕关节脱位,左手桡骨远端撕裂性骨折可疑。最终“钉子户”私产被毁,瓦窑镇与未经“钉子户”家人授权的“第三者”签订了拆迁协议!

 

  杨金龙被人殴打成轻伤甲级至今无法正常行走(1)

 

  瓦窑镇派出所给杨金龙出示的证明. 房子被拆人遭殴

  杨金龙一家在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瓦窑镇属小康之家,妻子李继香,儿子杨四友,女儿杨文娟,如果不遭遇强拆,他全家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2009年11月14日,瓦窑镇政府组织的那场强拆,彻底改变了这个家庭的生活。

  “2009年11月14日拆房,我们一家从云龙矿山回来。13日,副镇长左朝军、镇党委书记杨文军电话中跟我说,‘你们回来,双方坐下来协商,不会让你们吃亏,你家的房子的确建得不错,公路建设必须要占用。’14日早上,我接到自家妹子到电话,她在电话中大哭,对我说‘你的房子被政府挖了’。我全家人包车从云龙回来一看,房子已经挖了,连石脚都挖了。”李继香对记者说。

  “金六(保山市金长岭岗至怒江六库)公路修建,我们家在拆迁范围内,该公路是省级公路,我认为应该按省级公路拆迁标准进行安置。在没有签署拆迁协议的情况下对我实施强拆是错误的,我不服!”杨金龙对记者说。

  “如果对照《钉子户大战拆迁队》这个游戏,我爸杨金龙是游戏中的丁老爸,我妈李继香是丁老妈,我哥杨四友是丁自酷,我杨文娟就是游戏中的丁小妹,现实版的《钉子户大战拆迁队》我们第三关都没过就一败涂地了!”小女儿杨文娟遗憾地说。

  杨四友向记者回忆事发经过:“2009年11月14日,我看到自家房子被毁,就拿出手机拍摄拆迁现场,派出所所长王兴华一拳打在我的左颈部,多名警察来扭打我,我的手机也被抢走了。”

  “看到他们打我哥,我奋力呼救,被瓦窑镇政府聘请的保安发现了,他们把我扭送到离拆迁现场100米外的瓦窑村委会,他们报复性的使劲扭我,我感觉左手腕钻心的疼痛,我越挣扎他们扭得越紧,手上的疼痛是次要的,看见他们打我哥,我心都碎了!”杨文娟说。

  “我和杨金龙被控制到了瓦窑村公所,当他们把我女儿杨文娟和儿子杨四友扭来村公所,我看到儿子脸色惨白,女儿满头大汗,我猜他们对儿女下了毒手,要求他们赶紧送我的儿女去医院,镇政府请来的保安一脸坏笑,说我女儿装的。后来看到杨文娟的手腕肿了,镇纪委书记苏晓月才将杨文娟、杨四友送去卫生院。”李继香重提往事,止不住双泪长流。

  屋漏偏遭连夜雨

  2010年12月15日晨,记者随同杨金龙一家来到派出所,所长王兴华向记者表示:“我没有打杨四友,手机是我在现场捡到的。”李继香提出疑问:“为何别人捡不到,偏偏你捡到了?”王所长不置可否,对记者说捡到的手机他已经交给了镇纪委书记苏晓月保存。

  杨四友质疑:“你们为什么要删除我手机中拍摄的强拆资料?”随后记者到镇纪委书记苏晓月处看到了那部伤痕累累的手机,苏晓月承认2009年11月14日王兴华交给他手机一部,当时由杨四友查看手机数据,所拍资料已经删除,苏晓月于事发当日将此手机保存,并向王兴华出具了《收条》。

  2009年11月14日一份由瓦窑镇卫生院出具的诊断意见中,医生认为杨四友“颈部、左上肢、下肢软组织损伤。”瓦窑镇卫生院医生出具伤情说明:“杨文娟左手腕关节脱位,左手桡骨远端撕裂性骨折可疑。”杨金龙说:“他们(派出所)太没有人性了,真下得了手,一个13岁的未成年少女,将她的手扭成那样!”

  极度郁闷的杨金龙到拆迁原址盖了帐篷临时居住。很快,杨金龙被一伙被至今身份不明的人打个半死,后经昆明法医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轻伤甲级”。

  行凶者逍遥法外

  2010年12月15日,杨金龙拿着司法鉴定的《轻伤甲级伤情鉴定书》前往瓦窑镇派出所询问案情侦破情况。所长王兴华告诉杨家人,“杨金龙被打一案我们已经作了治安案件立案。”

  李继香说:“我们已经作了伤情鉴定,轻伤甲级应该按刑事立案标准立案!”但办案警官周玉辉认为杨金龙由昆明法医院司法鉴定中心作出的伤情鉴定无效,只有公安机关自己做出的伤情鉴定才具有法律效力。

  记者咨询办案民警案件侦破情况,周警官说,虽然派出所离事发现场只有300米左右,可是他们去到现场,犯罪嫌疑人全跑光了。随后派出所给杨金龙出具了一纸“证明”:“我所2009年12月29日受理的杨金龙被打一案,经我所多方调查,目前暂无嫌疑对象,现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2010年12月15日。”

  因一起引人关注的行政诉讼知名的云南苍洱律师事务所关志律师认为,前述事件中警方涉嫌不当作为(乱作为)和不当不作为。此事件中,警方不论是参与了制拆迁或是为制拆迁“保驾护航”都是违法的不当作为;而过度使用暴力(尤其是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暴力)也是不当作为;夺手机,删数据同样是不当作为,既认为自己是合法执法,何必怕人拍摄,何必删除数据。而杨金龙伤情为轻伤甲级,依法应当立为故意伤害刑事案件,警方却一直]有立为刑事案件,这是不当不作为,即该作为而不作为。此事件中,警方做法很令人遗憾,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不该做的做了,该做的却不做”

  杨文娟告诉记者:“我虽然只是一个初中生,可是他们让我明白,‘犯罪嫌疑人’与派出所原本就是一伙的,所以我断言:爸爸的伤害案将永远成为悬案!”

  “2010年1月7日瓦窑镇政府已经与我弟弟签了拆迁协议,我弟弟说你如果不听政府的话,你的家庭最终只会落得家破人亡的结果!可是他虽然好心,我却并不买账,我也未委托他代表我与任何单位签订合同!经过如此种种,我决定豁出去了!”李继香说。

  “是他们(派出所)给我家埋下了仇恨的种子!”13岁的杨文娟表现出了同龄人少有的冷静和成熟。案情进展如何,记者将继续关注。(张金荣 文/图)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