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比爱情可靠 女性购房四大注意事项

2012-05-14 15:46    作者:   来源:大众房产网综合整理  

随着女性经济独立以及经济收入的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与自我价值也愈发张扬、个性化起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买房、买车、投资等重要领域的决策者。

  在这个浮躁不安的时代,分分合合已是常见的事情。爱情的弱化,婚姻的无常,让女人不再单纯地以男人为依靠,她们更愿意相信自己。于是,随着女性经济独立以及经济收入的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与自我价值也愈发张扬、个性化起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买房、买车、投资等重要领域的决策者。的确,相较于爱情的无常,这些属于自己的私有财产无疑可靠得多。而女性购房也是一个较为明智的选择,无论何时,你都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一、购买教育楼盘应确定是否签约

  女性在选购住房时,在习惯爱护家人、照顾家人之外,随着孩子的出世会将大部分的注意力倾注于孩子的身上。为了让孩子“挤”进名校,不惜一切代价在名校周边购置房产,甚至为孩子配备专用“书房”供他们安心读书。购买此类楼盘,应考虑开发商品牌实力,可优先选择已签约学校的楼盘,避免出现后顾之忧。

  二、安全与商业配套应重点关注

  女性购买房产这类的大宗物品时,首先注意的就是安全问题,社区物业是否规范、防盗措施是否配备等都需考虑。除了居住环境要轻松舒适外,周边商业氛围是否成熟也很重要。现代女性业余时间喜欢美容、美体、健身、瑜珈等。因此,买房时购房者要将自身喜爱的这部分因素考虑进去。

  三、考虑单价更应考虑性价比

  女性购房者在购买房产时应重点考虑楼盘的性价比,遵循“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的买房概念,在买房屋时应以其所购房屋的单价与周边楼盘的市场价格相比较,对各楼盘的产品、配套、环境等进行综合考虑,确定性价比高的楼盘后再做定夺。

  四、楼盘细节要细打量

  女性购房不应把大部分注意力只放在漂亮的楼外观、景色怡人的小区等。虽然这方面因素固然重要,但女性买房还是应把精力更多的放在室内细节上。例如,室内整体空间、布局是否合理;卫生间功能是否设计规范;采光与通风是否满足居住要求等,这些都是买房时应当考查的重点地方。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