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选择购买小户型房子应当遵循的门道

2011-11-14 15:34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在房价高企的当下,小户型已经成为具备刚性需求的年轻人和一些投资客眼中的"香饽饽"。

  在房价高企的当下,小户型已经成为具备刚性需求的年轻人和一些投资客眼中的"香饽饽"。

  但购买小户型,您可千万马虎不得,各中门道实在是不少。一招不慎就可能买回一个不理想的房源,眼看着周边房价呼呼地涨,而自己的房子却是烫手山芋,租不出去价格也卖不出去。那么购买小户型到底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交通便利是关键

  从小户型的最终居住人群来看,自住者大多都是工作时间不长,手中无太多积蓄的年轻白领一族,而租住小户型的人群以收入较高的年轻白领、高级商务人员以及外籍人士等为主,他们的共同点是对交通以及周边的配套设施有较高的要求。所以选择小户型自住或投资,首选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的地段。

  笔者走访了南京几个小户型楼盘了解到,有不少小户型的潜在需求者就是因考虑到交通问题而对其“望而却步”。

  “实用至上”为目标

  选择小户型一定是“实用至上”,在“可居”的基础上追求“宜居”。小户型因其面积不大,设计上的不合理很容易将其不足之处进一步放大。

  在设计理念上内部空间利用要高度紧凑化,设计精细化,“像设计飞机客舱一样设计住宅”。“半间房”、“多功能房”等设计理念的运用就在舒适与紧凑间达到平衡。目前在售的小户型有些是明厨、明卫、赠送露台,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其户型设计是否紧凑合理,以符合自身需要为第一。

  小户型设计在于一个“巧”字,居室如何布局有讲究。比如厨房和卧室适当隔开,就有助于提高居室的舒适度,这往往也是很多小户型在设计时忽略的。

  选好楼层很重要

  小户型以小高层或高层为主,在选房时要弄清楚所购买的小户型每层户数、公用电梯数等,这对追求生活快节奏的人尤为重要。

  因其容积率较高,选择楼层也是关键点。很多人容易在楼层选择上步入种种误区。例如,有不少人认为高层空气新鲜,空气污染度低,20层的楼房很多人愿意选择10层以上的。但专家分析,高度在30米以上空气质量反而更差。

  一般来说,楼房的排风口都设在高层,钢筋混凝土结构也会迫使来自电器设备的电波沿着楼房循环,相当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顶层。

  另外,高层对电梯的依赖性很大,一旦电梯出问题,上下楼成了大问题,而且一旦失火,救援起来也较为困难。

  当然低楼层也有光照不足、潮湿、空气循环减缓、空气质量差等问题,专家建议,购买6、7层位置最佳,但这也要视小区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楼间距等都是挑选楼层的重要参考困素。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