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购房注意事项

2011-07-25 10:16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夏天选房,首先就要看房屋的隔热设施如何,是否设备完善。夏季天气炎热,隔热问题至关重要而又容易显现,正是我们首先应该去关注的。

  夏季闷热难当、多雷雨,如何在这样特殊的季节合理利用天气条件,正确挑选令人满意的合适房屋,是夏季购房者所应当考虑的。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因为这样的天气原因,买房者通常不太愿意跑东跑西地看房买房,也就让夏季相对地成了购房的淡季。然而从另一方面来看,正是在这样的夏季,甚至是闷热、雷雨的天气,购房才能看出更多的门道来。

  隔热设施需关注

  夏天选房,首先就要看房屋的隔热设施如何,是否设备完善。夏季天气炎热,隔热问题至关重要而又容易显现,正是我们首先应该去关注的。根据国家规定,新房都必须安装保温层,不仅是在楼体四周,顶层也要设置。选择顶层住宅的,更要关注顶层保温层是否完善。不过,虽然现今大多数的住宅都设了这些隔热层,但不同的房屋朝向、屋子朝阳面的窗户大小和数量,都可能会影响到隔热效果,因而要购房者的应仔细挑选。隔热问题一旦处理不好,会很明显地影响生活舒适度,即使室内增设空调,平时的电费也会高不少。

  通风情况实地看

  在炎热的夏季,良好的通风也同样非常重要,就好像冬季看良好的日照一般,可以说,夏天是检验通风性的最好时机。而一些经验比较丰富的购房者就专挑夏天实验通风效果,实地来考察通风问题。原因是房屋的通风与楼盘的整体规划、具体的户型设计都有密切的关系,单单看销售中心的模型而不去实际观察,有时候很难看出可能存在的问题。

  在实地看的时候,一是要先看看楼间距、楼体分布,这样首先就能看出是否易于引进主导风,以及是否能保证风路畅通、会不会有风向死角之类的;二是要看户型,看户型是否是敞开型的,周围有没有什么遮挡物,会不会挡风等等。要注意的是,一些多层或板楼,可能从户型设计上看通风还情况不错,但实际上却由于背靠高大建筑物,抑或围合过紧,并没有什么风来光顾,这就需要实地的观察了。

  防潮问题应检验

  由于夏季阴雨、雷雨天气相对较多,购房者可以预先关注室内防潮问题,也很关键。对于防潮做得好不好,夏天是最好的检验季节。一是夏天雨水多,二是低楼层与排水管道挨得很近,夏天用水多,本来就会引起潮湿问题。如果这时去看防潮没有问题,那就说明这个房子的防潮做得比较到位了。一些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往往偏向于购置低楼层的住宅,而低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与楼板防潮问题就更为重要了。

  防水排水选放心

  雨天同样会带来的就是屋子防水和房屋、小区的排水问题。我们常常看到很多业主对漏水、渗水、积水等问题的投诉,这些问题往往最让人头疼。所以在夏季预先对这些有所关心和了解,才是未雨绸缪的上上之选。

  首先选择住宅时一定要将小区的公共设施考虑进去,看周边的交通情况和道路环境设置是否良好,是否会有由于夏季特殊的天气情况带来的交通拥堵或者出行不便的情况,以及雨水难排影响出行和生活问题。第二,对于楼房的防水处理更要多加注意,尤其是容易出现渗水的地方,比如阁楼楼顶等。应检查楼房的雨水管道是否完好、能否保证雨水的及时排放,以避免雨水渗入屋内。这些问题一旦出现,往往比较难处理,所以如果有什么不妥,应在购买前,特别是装修入住前早早处理。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