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教育地产改变置业观念

2011-06-23 19:01    作者:贾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学区房依然是购房者主要的考虑对象,但是区别于往年的削尖脑袋进传统名校,不少置业者的学区房观念已经发生了改变……

 

  学区房依然是购房者主要的考虑对象,但是区别于往年的削尖脑袋进传统名校,不少置业者的学区房观念已经发生了改变……

  市民重金买“学区房”

  在行业术语中,学区房又被称为“教育地产”。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时至今日,傍着名校的学区房房价普遍偏高,消费者也是有苦说不出,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家长花费重金购置一套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学校学区的住房,完全成为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另外,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商品房也受到学生家长的青睐,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据了解,此前为了让孩子进入理想的重点学校,家长往往采取托关系、缴纳赞助费等方式,造成教育不公、问题频现,相关主管部门不得不明令禁止,并定出了以公平为目标的“就近入学”的方针。制度上尽管如此,一些重点学校依然会出现削尖脑袋往里进现象,再加上一些开发商、中介利用周边重点学校的概念炒作,导致市场越来越畸形。

  名校资源成为大盘销售杀手锏

  住房、教育、医疗三大民生问题,是目前市民最为关注的话题,住房问题,更是成为人们关注的核心。教育的配套又是购房者考虑最多的部分,成为楼市成交的关键因素。

  随着省城大规模社区的开发建设,大盘对教育资源的引进与开发成为销售的一大亮点。鲁能领秀城、中海奥龙官邸、名士豪庭、鲁商常春藤、阳光壹佰等大盘从幼儿园到中小学的配套都已涉足,一站式精英教育配套,让子女的休息时间不会被去学校路上占用,成为消费者“学区房”的新定位与新选择。

  新兴“学区房”受宠

  采访中曾在市中心购买传统学区房的王女士对学区房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最初买市区的商品房简单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上名校,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但从现实状况来看,名校一般都聚集在市中心位置,车流如织的交通、热闹繁华的市中心,这些并不是孩子学习的最佳环境。相比之下,如今大社区均以教育配套引名校入社区,方便、解决了业主子女入学问题,学区房已不仅仅局限于旧有的传统观念中。”教育与地产的联姻,是一种需求的契合,符合社会、业主、房产商的利益,不仅在济南房地产市场备受关注,

  放眼全国楼市大都如此。从社会发展角度而言,教育地产既可减轻政府投资负担,通过社会投资,推动教育发展,又可推动社会文化的传播,因为教育地产更多地是宏扬一种文化精神。

  从租赁市场和二手房的表现来看,无论房屋租赁,还是二手房转让,其价格都比不具备教育资源的小区高出一截。眼下,楼市时值市场调整期,市民仔细对比一下便可发现,教育地产的抗跌性依旧很强,价格坚挺,有些楼盘甚至逆势上扬,提价销售。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