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师大教育到山师附小 名校教育仍是营销筹码

2011-06-23 18:59    作者:刘万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5年刘女士从济南东部购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在小区居住了三四年后,前年刘女士的儿子三岁了,考虑到几年后孩子要上学,为了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刘女士决定买套学区房。

  

 

  2005年刘女士从济南东部购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在小区居住了三四年后,前年刘女士的儿子三岁了,考虑到几年后孩子要上学,为了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刘女士决定买套学区房。

  考虑到鲁能领秀城引入了胜利大街小学分校和育英中学,刘女士一家人经过慎重考虑,2009年底买入领秀城一套140多的三居室,去年全家已经入住,目前儿子也转到了领袖城的三之三幼儿园。

  刘女士夫妇都毕业于知名高校,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她,希望儿子将来能受到最好的教育,她告诉记者,为了儿子上个好学校,即使再辛苦一点也没什么。

  重汽翡翠郡响亮喊出教育地产口号

  其实像刘女士这样的家庭非常多,地产公司看到家长的这种名校心理,纷纷引入优质教育,不惜重金打造教育地产牌。前些年,影响力最大的当属打出名校品牌的是重汽翡翠郡,而在此之前雅居园已把山师附小引入小区。

  2006年前后,重汽翡翠郡打出教育地产品牌,和北师大合作引入其优质教育资源北师

  大基础教育,打造济南第一教育社区。通过对教师的培训,将北师大的教育和研究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

  虽然翡翠郡没有直接把北师大的教育搬过来,而只是采取了对口合作,但是在当时的济南,他是秀响亮的喊出教育地产的项目,也让家长们对于名校教育的认同更深入了一步。

  比邻名校山师附小文华园开盘一炮走红

  在翡翠郡响亮的喊出教育地产的品牌后,在一段时间内,不少开发商纷纷大打教育牌,比较引人瞩目的有鲁能领秀城、中海奥龙观邸、海尔绿城全运村等。

  最让家长们动心的就属2009年推出的文华园。2009年位于历山路东侧,和平路以南的文华园推向市场,因为属于山师附小学区,开发商打出了教育地产的牌子,喊出了“客厅里看孩子在教室读书”,深得家长的认同。

  2009年上半年,济南市的整体房价在每平米六千左右,而文华园凭借地段和教育优势,卖出了1万元每平方米的高价,但是即使这样,还是受到了家长们热捧。

  优质教育集中化历下、市中基础教育最优

  在安全厅工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济南人住东不住西住南不住北的习惯,除了和西边北边自然环境更差一些有关以外,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当地的教育水平要整体落后一些。

  他说,济南最优秀的教育资源都集中在历下区和市中区,其次历城区,天桥区和

  槐荫区目前没有很好的学校,像市中区有胜利大街小学、经五路小学、育英中学、实验中学,而历下区有山师附小、甸柳一小、解放路一小等知名学校,这些教育教育资源都不是一朝一夕积累起来的。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