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源面积大总价高 选择大户型应注意六要素

2011-05-26 11:00    作者:刘万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眼下房价居高不下,大户型产品因为面积大总价高,选择把关显得格外重要,为此记者采访了上海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李南总监,从建筑设计的角度谈如何选择大户型。

  

 

  眼下房价居高不下,大户型产品因为面积大总价高,选择把关显得格外重要,为此记者采访了上海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李南总监,从建筑设计的角度谈如何选择大户型。

  李总监表示,首先来说大户型尤其是豪宅房间比较多,玄关、走道等也比较多,更容易浪费面积和空间,不如小户型能够精简到最小,这样在选择大户型尤其是选择超过200平米的大平层时,要注意房间内动线不要有交叉,房间门的开门方向是否合理,尽可能减少无效空间的存在。

  其次,选择大户型要注意动静分区,一般来说超过200平米的大户型,客厅要选择能够容纳5到10个人的空间,另外客人和主人的活动区要区分开来。

  再次,选择大户型时要注意私密性,一般大户型尤其是超过200平方米的房子,一般会考虑佣人房,佣人房和主人的生活区域分开。一般来看主人的生活空间是电梯到客厅到卧室,而佣人的空间是货梯到佣人房再到厨房。此外,选择大户型时要尽量减少高差,尤其是减少选择错层的可能性,一般来说错层对老人孩子来说不太方便,而且错层从建造成本来说更高,不推荐错层。

  还有,选择大户型尤其是比较大面积的平层,主卧内选择卫生间尽量超过10平方米的,此外衣帽间离卫生间要有一定的距离,防止衣物发霉变味,如果再次升级的话,可以考虑其配上书房,如果再次升级的话,要考虑男主人卧室和女主人卧室分开。

  最后,购买大户型要注意层高,尤其是200平米以上的房子,如果考虑到地暖和中央空调,加上吊灯和吊顶,3.1米以上的层高会更具舒适度。(楼市记者 刘万新)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