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积金贷款热线问答

2011-05-25 09:21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家中三口人,有两套房子,其中一套在孩子名下,孩子已满18周岁。一套房子在自己的名下,都没有享受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能否使用公积金贷款?

  问题一: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家中三口人,有两套房子,其中一套在孩子名下,孩子已满18周岁。一套房子在自己的名下,都没有享受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能否使用公积金贷款?

  万里表示,与商业贷款不同,公积金贷款是一种制度性贷款,因此,对于二套房的认定,依据的是使用公积金的次数,与商贷无关,也与拥有住房的套数无关。如果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60%,年利率上浮10%。

  问题二:一市民来电话反映:名下已经有两套房子,其中一套已经有房产证,另一套没办证,但已有公积金贷款。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否享受公积金贷款?

  万里称,该市民的这种情况,说明已经有两套房产,按照限购政策,无法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了。

  问题三:市民石先生来电反映:自己的妻子今年5月在市直劳动局办理的退休,公积金个人账户中的余额能否领取,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万里表示,根据住房公积金的支取条件,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人可以支取公积金。该市民符合支取条件,可以到住房公积金审批大厅,持退休证、身份证、现场填表,即可领取个人账户中的住房公积金。

  问题四:市民王女士来电反映:现已工作两年多,若使用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贷多少倍,购买的房屋是否必须有房产证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如果有一套住房,70平方左右,换另外一套住房,但原房屋未出售,能否使用公积金贷款?

  万里称,公积金贷款额为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乘以15,即可以贷15倍的钱。办理公积金贷款时,会先对开发商进行审核,看房屋是否有《预售许可证》,如果购买第二套房屋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提高为60%。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