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提前还贷 三个技巧需把握

2011-05-19 14:32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每家银行对提前还贷的要求不同,贷款人在申请时要了解提前还贷的条件和限制。如有些银行规定必须供房一段时间如半年、一年之后才能提前还贷;有的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资金有要求;有的银行

  自今年以来,国家实行从紧的货币调控政策,先后五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两次上调存贷款利率,并严格对银行执行存贷比监管。信贷规模明显收缩,再加上国家在房地产领域的严厉调控,个人房贷市场变身为“卖方市场”。许多市民认为,目前个人房贷“一贷难求”,不仅门槛提高、审批从严,而且首付从两成上提至三成、利率上浮,部分存贷比达标困难的银行甚至在实际操作中停止发放个人房贷。即使是刚需买房,市民也要排队等额度,因为银行要按月、按季均衡发放贷款。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房地产调控难以一劳永逸,房贷作为市场资金供应的重要“水龙头”,收紧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银行发放房贷将会更加审慎。理财专家认为,拥有银行房贷也是一种资金资源,在当前还贷容易贷款难的情况下,是否要提前还贷一定要慎重。当然,如果在保证生活质量不变的前提下,可以提前还款。

  申请提前还贷两注意:

  首先,每家银行对提前还贷的要求不同,贷款人在申请时要了解提前还贷的条件和限制。如有些银行规定必须供房一段时间如半年、一年之后才能提前还贷;有的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资金有要求;有的银行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和违约金等。

  其次,提前还贷后,市民要记得办理注销抵押和退保手续。解除了抵押状态,房产的所有权才算完全归属购房者。

       另外,保险专家建言,提前还贷后,将退保费转成普通家财险其实更划算,可以为房屋及室内附属设备、室内财产、室内盗抢风险、管道破裂及水渍风险等各类风险提供保障。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