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时一定做好闭水试验

2011-05-13 09:41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近日,山东房博士首席验房师王月远应邀为现代逸城业主的新居质量进行验收。验房师王月远验收发现,房屋存在多处质量问题,除墙面地面不平整、入户门外框未打防火胶、窗户玻璃有瑕疵等

  近日,山东房博士首席验房师王月远应邀为现代逸城业主的新居质量进行验收。验房师王月远验收发现,房屋存在多处质量问题,除墙面地面不平整、入户门外框未打防火胶、窗户玻璃有瑕疵等外,室内墙面的空鼓就达30多处,更让业主头疼的是卫生间的顶棚管道周围有明显的洇水痕迹。

  验房师王月远分析认为,卫生间顶棚管道根部渗水究其原因是楼上的卫生间地面防水层不符合规范要求,主要有以下三种可能:一,卫生间地面及周围未采取防水措施;二,未按照设计或施工规范要求,混凝土密实度低导致抗渗能力低、管道周围堵洞不密实以及防水材料不合格,防水层涂刮铺贴不均匀粘接不牢,局部漏刮等;三,各工种施工人员交叉施工时人为破坏防水层。根据《住宅设计规范》要求,卫生间应有防水措施。因此,针对顶棚管道根部渗水这种情况,业主应及时找开发商协商解决,重新对该业主楼上住户的卫生间按照标准施工工艺以及使用合格的防水材料做好防水措施。做好这一切之后,还应再次做闭水试验检查是否渗漏。

  山东房博士提醒业主们在验房的时候一定细心观察室内顶棚是否有洇水痕迹,并且对卫生间等设置地漏的地方做好闭水试验。业主可自行把地漏堵死,将卫生间蓄约20mm-30mm高的水,蓄水24小时后,到对应的楼下卫生间,看其顶部是否有渗漏。卫生间闭水试验最好与楼上住户同时进行,这样既可检测自家卫生间的地面是否渗漏,也可检测自家卫生间的顶棚是否渗漏。业主们若发现有渗水情况,一定要及时联系开发商进行处理,还需要注意的是家居装修的时候装修人员应尽量避免破坏防水层。

  文/山东房博士验房中心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