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成购房者青睐大户型

2011-05-12 10:17    作者:郭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因为限购令的出台,近期直接限制了购房者的购房次数,担心后期的换房成本,因而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购房者对住房产品的选择,一些大户型房源楼盘关注度得到提升。如今,抓大放小、

  

 

  资料片

  随着国家房地产“限购令”等严厉调控政策的实施,如何将仅有的“购房指标”实现最优最佳的选择正成为目前置业者普遍的购房思路。根据济南市建委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济南市区拥有中大户型的楼盘销售不俗,成交比例有较明显的提升。而近期,记者通过走访恒大城、鲁能领秀城、海尔绿城全运村、中海国际社区等知名楼盘,也发现将近有3成左右的购房者选择考虑110-160平米左右的大户型。

  自住型购房者正开始“抓大放小”实现“一步到位”,具备各种资源、交通优势的中心地段楼盘,以及低总价的功能性三居室,郊区的舒适度高的大户型正受到购房者的关注。

  4月份中大户型

  楼盘销售不俗

  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4月份省城楼市显现出“回暖”迹象。新推房源支撑了市场成交呈现同比、环比明显上涨的趋势。4月住宅总供应量达到5266套,62.2万平米,同比上升65.1%和62.4%,环比上升10.0%和8.9%。而4月份住宅成交量达到了1797套,18.8万平米,同比上升66.9%和54.1%,环比上升34.4%和28.8%。

  据了解,市场上部分中高端楼盘销量较之前有明显增加,重新成为市场热销产品,一些大中户型的房源同样受到了实力较强的刚需置业人群,以及改善性需求者的热捧。譬如,尚品清河的花园洋房、中央景观组团的大户型产品;海尔绿城全运村的二期玫瑰园、锦兰园精装产品等。

  三成购房者青睐大户型

  因为限购令的出台,近期直接限制了购房者的购房次数,担心后期的换房成本,因而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购房者对住房产品的选择,一些大户型房源楼盘关注度得到提升。如今,抓大放小、购置一步到位的居所,成了不少购房者的选择。

  5月10日,恒大城项目第一天打出“即将成本价开盘”信息,记者前往了解情况,通过置业顾问统计,在200多组来电来访信息中,有70多组将近3成购房者对三室、四室的户型,特别是130-165平米的房源表现出购房意向。在恒大城接待中心,一位年轻人告诉记者,“本来想购买主城区小户型过渡的,但现在首套指标太珍贵,如果二次置业首付6成压力更大,于是在父母的支持下,选择了一套116多平米的紧凑型三室两厅一卫”。记者踩盘时也发现,90-120平米之间的功能型住房目前最为畅销。一位柴姓置业顾问也表示,“性价比较高、功能完备的户型”很受关注。同样在城南鲁能领秀城接待中心,10日共成交5套房源,其中就有2套是139平米的三室大户型。

  这表明,因限购而迫使投资客“腾出”的大户型房源市场,正好因为拥有购房资格的人群放弃“阶梯式购房”模式,倾向于“一步到位”购房,使得大户型房源正“回暖”受到青睐,

  “以‘一步到位’代替‘阶梯购房’的置业者越来越多。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面临‘高房价困局’:换房成本增加,不一步到位后期成本更难以负担;不过,业内人士建议“一步到位”还是需要根据家庭财力量力而为,影响了生活质量反倒不如“阶梯置业”。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